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横水镇免费发放红薯苗10万余株

  发布日期:2018-05-11 08:55:28   来源:美丽横水   我有话说
        “乡里免费给俺们发红薯苗,俺家种了一亩多地,秋罢刨开红薯还有地方管收,今年又能多收入2000多块钱咧。”横水镇北台村贫困户常建青响应政府号召,把自己家的一亩多闲地种上了红薯,镇里免费提供红薯苗,还负责保价收购,这更让他增加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为促进贫困户稳定脱贫,横水镇把推动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因地制宜,统筹考虑,鼓励引导贫困户改种优质高产脱毒红薯,以调整促增收,在激发贫困户自身发展动力的同时,为他们铺就了一条新的增收致富路。

一是政策鼓励。依托张家井村天瑞脱毒红薯育苗中心,由镇政府出资购买脱毒红薯苗,免费向有意愿种植红薯的贫困户发放,鼓励他们通过种植红薯实现增收。

二是畅通销路。镇政府与新庄村绿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优先回购全镇贫困户的红薯,并设定最低保护收购价,确保销售有路子、收益有保障,解除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三是服务保障。由镇农业线人员对贫困户种植红薯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跟踪服务,加强技术服务,指导田间管理,为贫困户种植优质高产红薯提供技术保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免费向全镇贫困户提供红薯苗10万余株。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