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即将呈现

  发布日期:2018-05-08 08:55:47   来源:东姚信息   我有话说
       立夏时节农事忙。连日来,在东姚镇浅水藕种植基地,李家湾村几十名群众正忙着种藕,他们有的挖沟、有的摆藕下种、有的埋土,分工合作,井然有序,一派繁忙。

“立夏前后,正是浅水藕种植的黄金时间,现在种上,大约一周发芽,6月份开花,中秋即可采挖,采挖期可一直持续到第二年的清明节”,看着眼前一排排的藕塘,李家湾村支书李山吉踌躇满志,扭头指着牟珠河上游段接着说,“今年我们先建了40多个藕塘,明年扩大种植面积,把那边的100多亩也种上莲藕,让全村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

“这下好了,俺打工不用出远门了,既能照顾家里又不耽误做工挣钱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俺一定会尽心尽力干好这份工作!”李家湾村贫困户李见林动情地说。他今年52岁,其妻二级残废,孩子正读中学,因为不能出远门打工,导致家里比较贫穷。

“咱们种的莲藕不仅品种优良,而且在种植过程中全部使用有机肥,既提高了产量,节约了成本,还实现了生态种植,提升了品质,所以长出的莲藕外观通长肥硕、质细白嫩、藕丝绵长,而且口味香甜、生脆少渣,营养价值极高,药用食补两宜,目前市场上很受消费者青睐。”技术专家司正中介绍道。

东姚镇浅水藕种植基地位于牟珠河畔的李家湾段,紧靠省道翟阳公路,目前,该基地已建成了占地50亩的浅水藕塘42个,预计年收益约20余万元。

藕塘两岸绿化美化、建成观光步道后,牟珠河将变成“十里荷塘”,结合河畔两侧的8000余亩桃李杏梨等经济林以及梯田层立的油菜花,整条牟珠河将成为一道集观光采摘、休闲娱乐、餐饮美食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旅游基地,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和脱贫攻坚的同时,将进一步促进东姚镇全域旅游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乡村振兴离不开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下一步,东姚镇将直击短板,进一步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强化农业科技创新,释放改革红利,增强发展活力,带动农民增收,逐渐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牟珠河即将呈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们一起翘首以待!(东姚信息)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