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合涧有个大型制衣厂 在家门口就能挣2000块

  发布日期:2018-05-03 17:38:54   来源:秀美合涧   我有话说
       “五一”前夕,吕军芳拿到了在合涧镇“扶贫车间”——新颖制衣厂工作第一个月的工资1080元。

“上个月我是全勤,上了27天班,因为还不熟练,只有基本工资,一天40元。”吕军芳介绍说,“多亏村里联系我到扶贫车间就业,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挣钱。”

吕军芳是合涧小屯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独自一人供养着正在读大学的孩子和年迈多病的公婆,日子过得很是拮据。年初,经小屯村委会介绍,吕军芳到位于村口的新颖制衣厂打工,靠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像吕军芳一样,附近村的3名贫困户也在扶贫车间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的诉求。此外,该厂还吸纳了200余名农村转移劳动力来厂务工。

安阳新颖制衣厂,是合涧镇2017年9月引进的扶贫项目,一期投资2000余万元,主要从事服装加工,目前已建成投产。“我厂现有贫困劳动力4人,计划解决贫困劳动力30人就业,通过开展技术培训,确保人均月收入达到2000元左右。”企业负责人吴玉坤介绍,“只要附近贫困户有就业意愿,我们都会积极接受,为她们提供劳动致富的平台。”

下一步,合涧镇将继续加大对新颖制衣厂扶贫车间的扶持力度,并以此为试点,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新举措,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实现稳定脱贫。(秀美合涧)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