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五一假期:林州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0.47万人,收入602.89万元

  发布日期:2018-05-01 22:59:41   来源:林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我有话说

2018年“五一”假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周密部署、积极配合,各旅游企事业单位尽职尽责,我市旅游市场一片繁荣景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和谐的目标。全市A级景区游客数量激增,假日活动丰富多彩,经济运行较去年大幅增长。

“五一”假日3天,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截至5月1日下午5时,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0.47万人次,实现收入602.8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5.81%和20.06%,其中,红旗渠景区接待游客数量3.32万人次,实现收入220.8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3.17%和15.65%,太行大峡谷景区接待游客2.24万人次。实现收入257.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4.01%和44.95%。

“五一”假日前,我市旅发委对旅游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假日期间,我市旅游系统全员在岗,制定工作方案:一是严守安全底线;二是规范市场秩序;三是营造节日氛围;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同时,会同公安、消防、交通、公路、食药、卫生、工商质监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景区景点、道路交通、酒店、农家乐、营运车辆、场内车辆等开展全面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假日旅游平稳有序。

市委书记王军亲临旅游市场一线,检查指导旅游工作。

市领导、旅发委主任朱武迅全程检查指导。

假日期间,旅发委在南林高速林州站、林石公路平板桥、交通干线、景区景点等重要路段、重点场所设立旅游咨询点和志愿服务点,为游客提供指路、停车、免费茶水、文明宣传、分流引导等各类服务。同时,印制《林州市全域旅游地图》等旅游宣传品,在各服务点发放,充分展示我市旅游服务良好形象。

安全工作是“五一”假日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抽调200余名警力,旅游警察大队全员在岗,相关乡镇全员上岗,特别是石板岩镇、任村镇,全力做好旅游交通、治安秩序工作。

红旗渠景区、太行大峡谷景区停车场井然有序,车位爆满。

4月30日傍晚,我市迎来降雨,受天气影响,太行大峡谷景区出现短暂拥堵,旅游警察大队和交警队冒雨疏理交通,保障游客安全畅通出行。

交通局在假日期间,加强车辆管理工作,在高速口、交通干线布置执勤,严查非法营运大客车。

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旅行社、宾馆、农家乐48家。

向假日期间牺牲休息时间、奋战在一线服务岗位的所有劳动者致敬,真诚得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正是你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平安、畅通、和谐、繁荣的林州旅游!正是你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整洁、卫生、美丽的林州旅游!正是你们的辛勤付出,林州旅游的明天必将更加辉煌!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