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任村提质展新颜 备战“五一”迎宾朋

  发布日期:2018-04-28 19:33:47   来源:古镇任村   我有话说

随着“五一”小长假到来,来林参观红旗渠人流车流逐渐增多,为展现红旗渠故乡新风貌,作为红旗渠景区所在地,任村镇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方位整治环卫,绿化掀起新高潮,真正实现村内村外不见垃圾,房前屋后见缝插绿,使全景任村新风貌展现给游客。

主干道路精品打造。作为通往红旗渠的必经道路,国道G234纵贯任村镇南北,连接着纪念馆和青年洞,在黄金旅游通道景观提升的基础上,任村镇委托第三方保洁公司,负责主干道日常卫生,深度清理道路垃圾,清除绿化带内飘挂物,有效解决了路面干净外侧脏的现象;沿线村庄实行垃圾收集机制,有效清除村内积存垃圾,对视野范围内墙壁进行涂白,为游客提供干净、舒适、绿色的沿途环境。

文旅村庄遍地开花。借助巨大的客流量优势,拉长游客停留时间,任村镇在游玩项目上扩容提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展乡村旅游,重点打造一批文旅村庄。盘阳村拆违、白化、绿化齐头并进,厕所革命稳步进行,随着进村道路铺设沥青作业的完成,盘阳村正以崭新面貌迎接游客;木家庄以打造旅游民宿村为目标,高标准绿化穿村道路,绘制文化墙,规划建设绿色停车位,打造红旗渠景区周边农家示范民宿旅社。盘龙山美丽乡村工程建设开工,任村村传统村落项目接近尾声。“红旗渠历史名村盘阳”、“旅游民宿村木家庄”、“漳河小镇卢家拐”、“传统村落任村村”、“醉美水彩白家庄”,“水美乡村前峪”、“红色粮仓盘龙山”等文旅村庄个个有特色,村村有内容,有效填补了乡村旅游空白,成为参观红旗渠游客又一去处。

绿化种植全面铺开。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在全镇建成3个义务植树基地,高标准打造7个园林绿化示范村,各村绿化同步推进,在盘阳村栽植桃树1.5万棵,海棠3万株,药用玫瑰300余亩,牛岭山种植牡丹600余亩;充分利用各村房前屋后空隙地,栽植竹子3万余株,黄杨球3万余株,与周围景观造型相呼应,在绿化美化环境的同时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休闲游览的场所,实现人在村中走,犹如画中游。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