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五一小长假高速免费,交警蜀黍发布最全避堵攻略

  发布日期:2018-04-26 07:54:32   来源:林州交警   我有话说

2018年五一小长假放假3天,从4月29日零时起至5月1日24时止,届时高速公路7座以下(含7座)客车免费通行!

此外,为保障群众五一假期出行平安,林州交警根据近年五一假期出行特点,综合研判,确保五一假期全省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避开两大易堵高峰时段

预计五一假期期间省内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都会比较大,特别是五一假期前一天的4月28日下午和五一假期第一天4月29日上午是五一假期出行高峰时段;预计五一假期最后一天5月1日下午返程车流量会骤增,特别是16时以后是返程高峰,在林州等周边高速收费站下站通行压力会非常大,极易拥堵排队,请错峰出行,错峰返程。

1假期前一天下午和第一天上午

【高峰时段一:假期前一天下午和第一天上午,建议提前或延后出行】五一假期放假前一天下午16时以后和假期第一天上午是车流量非常大的时段,建议:假期第一天上午提前出行(如6时左右出发),或者关注实时路况播报延后到11时以后再出行,避开假期第一天上午高峰时段,出行更顺畅。

2假期最后一天下午

【高峰时段二:一定要避开假期最后一天下午返程高峰,请提前返程,错峰返程】要特别注意假期最后一天5月1日下午返程高峰,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为确保全市五一劳动节期间道路交通畅通和景区、市区等周边道路秩序良好,林州公安交警大队发布五一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交通安全。

易拥堵路段提示

↓↓↓↓

市区易拥堵路段:

一、安林转盘

二、龙安路北段

三、长安路龙腾转盘

四、太行路与向阳街交叉路口

五、龙山路东段

六、长春大道(长安路至太行路段施工)

乡镇易拥堵路段:

一、G234与占元大道交叉口路段、临淇镇孔峪转盘路段;

二、S226安林高速口路段、五龙镇河头村路段、采桑镇南采桑村路段;

三、S301横水镇马店村路段、马家庄村路段;

四、S302东姚镇东沟村路段、桂林镇康街村路段;

五、S305临淇镇北大街路段、万泉湖景区路段;

六、林三线合涧镇辛安村路段、油村路段。

我市热点景区易堵路段

预计五一假期期间,自驾最受欢迎的景区是红旗渠、青年洞、石板岩太行大峡谷、万泉湖、柏尖山、洪谷山等景区,通往这些景区的道路预计会发生排队情况。请到这些景区的游客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文明驾驶,度过一个欢快的五一假期。

五一假期行车安全提示

一是自驾出行,杜绝危险驾驶。五一假期期间,自驾车出游,切勿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雨雾天气时要注意降低车速,拉大车距,安全行车。驾车经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及夜间驾车,要注意减速慢行。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尤其是支路车辆和行人。严禁实习期驾驶人违规驾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在假期出行中,车辆出现故障抛锚或事故时,要迅速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双闪灯),车上人员迅速撤离到高速护栏外,在来车方向150米设置三脚架安全警示标志牌,如无法自行解决的,迅速拨打报警求助。

二是客车驾驶人要严格守法安全驾驶,防范失控侧翻事故。客运驾驶人发车前要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切莫站外揽客、超员载客、违规载货,驾驶过程中要按照限速规定安全谨慎驾驶,切忌行车中接打电话,切莫疲劳驾驶、超速、占道抢行。旅游客车驾驶人出发前应充分了解旅游线路沿线路况和天气,掌握应急处置知识,做到老路不大意,新路要小心。

三是乘车出行要谨记安全事项,防范交通意外。乘坐营运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场站,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非法营运客车,不要乘坐超员和违规载货的营运客车,乘坐客车务必系好安全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