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姚在那希望的田野上 油用牡丹长势好

  发布日期:2018-04-17 08:31:47   来源:东姚信息   我有话说
       最美人间四月天,生态东姚故事多。这几天,东姚镇上庄村牡丹基地里的牡丹首次开花,虽未成为“花海”,但200多亩牡丹长势喜人,洁白的牡丹花摇曳在春风里,蜜蜂在花丛间来往穿梭,不但为生态东姚增添了无限魅力,而且更让群众看到了农业结构调整的成效,增加了发展特色产业的信心!

“以后看牡丹不必去洛阳啦,直接来俺村看就行了,特别是俺家地里的牡丹花更好看!”村民郭党英领着孙女儿一边欣赏着自家地里的牡丹,一边乐呵呵地说,脸上的笑容比那盛开的牡丹花还灿烂。

“去年栽种的牡丹苗已经陆续开花,培育的牡丹苗圃也长势喜人,今年计划再扩大种植面积,到明年春天,整条沟壑就是白茫茫一片牡丹花海,不但可以赏花,还可以榨油、发展乡村旅游!”指着眼前沟壑里的牡丹,上庄村支部书记王雷达踌躇满志地说。

下一步,东姚镇将依托上庄村牡丹、合顺厂村金针种植基地,逐步辐射带动,连片推进,在全镇创建一批不同形式、不同内容、各具特色的示范大户、示范村。同时,加大土地流转和农业结构调整力度,进一步拓展农业发展空间,加快发展农业示范园区、休闲观光农业和生态旅游农业,形成优势明显、集中连片、特色鲜明的农产业布局,突显东姚“生态”特色,大力振兴乡村。(东姚信息)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