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自己打的烧饼就是香” ——东岗镇加强技能扶贫 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8-04-14 19:12:44   来源:大美东岗   我有话说

  “自己打的烧饼吃起来就是香,俺可真没想到俺第一次学做面点就能整成这样,这次技能培训真是让俺长本事了!”4月12日上午,在东岗镇南丁冶村“林州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现场,贫困户王贺斌一边大口吃着现打的烧饼一边自豪地向笔者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能力,助力脱贫攻坚,东岗镇扶贫办、劳保所精心组织谋划,组织全镇30余名有劳动能力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由林州市人社局举办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技能培训班。此次培训是林州市人社局针对有劳动力而缺技能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的专项技能培训,首期班为厨师技能培训,为期五天。

培训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解烹饪要点

学员专心聆听,认真记录烹饪步骤

实践操作之前交流讨论学习心得

培训会现场,培训老师就面点制作技巧、食材的选用及烹饪火候、调料的合理搭配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操作了烧饼、糖糕、菜角、葱花饼、凉菜等制作方法,将理论教学与现场实践相结合,让贫困户真正学到了易学易懂、投资少、见效快的实用技术。前来培训的贫困群众手捧笔记本专心聆听讲解,认真记录烹饪要领,兴趣浓厚地学习各项烹饪技能,并积极踊跃地进行了现场操作实践,成果喜人。

培训老师带领大家认识学习烹饪器材使用方法

老师细致耐心分步讲解烧饼制作要点

老师细致耐心讲解示范烧饼制作方法

老师细致讲解示范葱油饼制作方法

老师细致讲解示范糖糕制作方法 

此次培训不仅让参训的贫困群众掌握了一技之长,增强了就业能力,更是增强了贫困群众的脱贫意识和脱贫信心。贫困群众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技能,增强自身能力,争取早日实现自主脱贫。(大美东岗)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