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横水土地流转让贫困户增收致富有“钱”景

  发布日期:2018-04-11 17:02:25   来源:美丽横水   我有话说
       “郭改香,760元。下一个……”4月10日,横水镇新庄村贫困户郭改香与林州市绿健农业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并且领到了第一年的土地流转金760元。

流转土地的林州市绿健农业有限公司是横水镇重点打造的九大产业扶贫基地之一。新庄村成功人士刘志军回乡创业,成立绿健农业有限公司,流转土地种植红薯,并引进豫北地区最先进的全自动化红薯深加工设备,日产优质红薯粉条、粉皮4000公斤。2017年,绿健产业扶贫基地帮带贫困户20户,带动每户增收1200元。今年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流转土地1000亩,在增加公司效益的同时,也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实惠,尤其是带动刘家屯自然村郭改香等5户贫困户增加了收入。

郭改香给我们算了一笔账:“种一亩玉米,年景好时收1100斤左右,按每斤8毛钱算,收入也就900元左右,再除去犁地、肥料、种子等开支,净收入也就600元左右。土地流转后,每亩收入900元,腾出来的时间还能去做点儿零工。”

新庄村党支部书记董现吉介绍说:“我村现有贫困户16户30人,目前贫困户的土地已经按每亩600至1000元的价格全部流转给绿健、福佑、绿然、莲花垴四个生态园。贫困户流转土地后,还可以优先到这四个生态园打工,日工资40-50元。通过土地流转增收,已经成为我村贫困户稳定脱贫的一条重要途径。”(美丽横水)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