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红旗渠隧道整容大变身,高颜值彩色路面亮相山城

  发布日期:2018-04-10 10:28:40   来源:林州公路   我有话说
      近日,S228东南公路姚村至青年洞弯道、陡坡及隧道口等危险路段正在紧张实施彩色防滑路面作业,该技术作为全国推广的路面美化新技术,河南省普通干线公路还没有大面积使用,在林州市境内干线公路尚属首次使用。

红旗渠隧道口彩色防滑路面

彩色防滑路面作业作为东南公路交通安全示范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铺设14处,总面积5000余平米,投资约80余万元。目前,已完成红旗渠隧道进出口和青年洞大桥铺设,下一步将进行分水苑至姚村段铺设。该项目对提高安全行车系数、美化路容和推动旅游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青年洞大桥铺设的彩色防滑路面,远观犹如“条纹地毯”

该技术利用专用设备将一种特殊的高分子树脂黏合剂涂抹于路面,并撒上不同颜色的耐磨彩色骨料,以精确的数量铺设而成,如同给原路做了一次“整容”,可以提高道路的美观度、防滑性、耐久性和抗水损坏性,达到保护路面结构、延长路面使用寿命、促进道路交通安全、美化路域环境的目的,是当前公路路面减少道路安全隐患、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的一种经济有效防护措施。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