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多年不遇,4月天下雪,山上形成如此奇景

  发布日期:2018-04-08 17:25:08   作者:郭寒冰   我有话说

这几天的气温和过山车一样,从三十多度一下跌到零度。在清明节当天,伴随着清明节的小雨,山里的村民一下从夏天又回到冬天,清晨起来地上一片白,太行山迎来了四月飞雪,摄影师正好将此次记录。(摄影师:郭用明)

清晨4点左右从河南林州市石板岩往马鞍垴前进,顺着崎岖的山路往上走,气温也有零度降到零下三度,路面上已经有一层层白雪。

路边雾凇也有了,村落与白雪交相辉映,黄连翘、红桃花、白梨花和满山遍野的树枝挂满了玲珑剔透的冰晶,美轮美奂,美艳撩人。

上去走到前山白茫茫的一片,云涛汹涌,云雾在山头缭绕、聚积、簇拥、忽而浓重、忽而淡雅、浓雾中山峰、村庄忽隐忽现、山只露出一个山尖,仿佛是大海里的小岛,时隐时现在云雾之中,使人感到如入仙境。

据了解,马鞍垴是太行山上海拔最高的一个行政村,这个村很出名每一个摄影人都知道。马鞍垴地处太行山巅,海拔1100米左右,可以看日出,观日落,是当地最佳摄影地之一。

当地人称,这种现象也是多年不遇的,对于此,你有什么想说的吗?底部留言一起互动!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