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释放8大政策红利,引进5类紧缺专业人才

  发布日期:2018-03-28 21:57:52   我有话说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提升我市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水平,3月8日,我市出台了《关于林州市事业单位引进紧缺专业人才的实施意见(试行)》,计划释放8大政策红利,引进5类紧缺专业人才,并设立人才专项编制,为引进的紧缺专业人才直接解决编制岗位,同时帮助解决其配偶就业、子女上学等一系列问题,真正让各类人才来的放心、住的安心、事业顺心。

《意见》指出,此次引进人才的范围包括:全市工业、农业、教育、卫生、财政、城建、金融、环保、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的紧缺专业人才。

引进对象分五大类

1、博士生

2、普通高校全日制研究生

3、经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海外留学研究生(须有国内两年本科学习经历)

4、“双一流”大学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5、医学类专业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或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的全科医生

《意见》明确,博士生年龄一般在38周岁以下,硕士生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本科生年龄一般在28周岁以下,且必须符合引进人才职位学历和专业要求。特殊岗位一事一议。

记者梳理发现,为了引进各类紧缺人才,我市出台了八大优惠政策。

1引进的博士生服务期内享受1500元/月生活补助,由市财政统一拨付。2引进的博士生、硕士生、“双一流”大学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服务期内在林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服务期满且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给予发放购房补贴,博士生、硕士生、“双一流”大学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分别给予10万、3万元、1万元的购房补贴,由市财政统一拨付。3引进的博士生,安排主任科员,工作满一年,年度考核为称职以上等次的安排正科级职位;引进的硕士生,安排副主任科员,工作满一年,年度考核为称职以上等次的安排副科级职位;其他符合领导干部任职条件且具备行政管理才能的,可优先推荐为后备干部。4引进人才在职务晋升、职称评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5引进博士生的配偶具有普通全日制本科学历,且愿意来林工作的,为其办理事业单位人事代理。6引进人才其配偶愿意来林创业的,为其提供创客空间、创业孵化等免费服务及10万元小额贴息贷款。7引进人才其子女在林州上学的,可根据个人意见,安排到公办初高中、小学、幼儿园就读。8用人单位每年为引进人才组织1次健康体检,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和免费游览市内A级景区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意见》同时也明确了对引进人才的规范管理。一是引进人才由市委组织部、人社局、主管部门和用人单位双重管理。日常管理以用人单位为主,有关部门定期检查用人单位引进人才使用情况及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二是引进人才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三是引进人才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服务期聘用合同(含试用期),并报组织、人社部门备案,服务期内不得调离,确需调离或辞职的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批准。

《意见》指出,此次引进人才的程序为:单位申报、制定计划、组织引进、入编定岗。招聘步骤为:发布公告、资格审查、考核、考察、体检、公示、聘用等。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