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男子胆真大,非法营运超员133%被刑拘

  发布日期:2018-03-27 11:46:39   来源:林州交警   我有话说

2018年3月22日,一辆车牌号为:豫E37Q78的小型普通客车在南林高速上被查获,经姚村中队民警核查,该面包车严重超员,核载6人,实载14人,超员达133%!

经姚村中队民警侦查,该车系非法营运车辆,且严重超员。车内的13名乘客均是节后从外地返回我市的打工人员,在安阳火车站附近看到该车在揽客,就上了车,并约定到达目的地后每人支付25元车费,为了便捷、便宜,从司机到乘客均把生命当成了儿戏。

执勤交警对13名乘客进行了乘车安全知识的讲解,说明了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及超员车的巨大危害,13名乘客纷纷表示今后将遵守交通规则,坚决拒乘超员车。该车驾驶员盛某已涉嫌危险驾驶罪,交警依法对其驾驶的车辆进行了暂扣,并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条之规定,对驾驶员盛某立案侦查,同时依法对盛某予以了刑事拘留。

在看守所,笔者见到了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拘留的盛某,盛某多次表示自己很后悔,法律意识淡薄,不应该为了贪图一时的利益而去超员,同时希望广大驾驶人要引以为戒。(林州交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