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中华古板栗园和太行山森林运动公园5月份拟开园,一起期待

  发布日期:2018-03-23 09:40:37   来源:林州播报   作者:常鹏勇 郭华   我有话说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我市中华古板栗园和太行山森林运动公园建设正如火如荼。


日前,记者在位于黄华镇桑园村西侧的中华古板栗园建设现场看到,在高大林立的板栗树下,十几台机械车辆开足马力、紧张作业,六十多名工人有的砌墙、有的打桩,放眼望去一片忙碌景象。

中华古板栗园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 占地6000余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大门、广场、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卫生间及景观雕塑、绿化工程、道路等。

“为了赶在五月份开园迎客,我们正月初五就组织工人开始动工了,土工即将全部完成,广场砌石挡墙完成50%,停车场砌石挡墙完成50%,宽2米的园区步道灰土基础完成60%,宽4米的沥青道路路基已全部完成,道路两侧绿化种植土完成80%。”对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该项目技术负责人郭林江娓娓道来。

记者在位于鲁班豁下的太行山森林运动公园,同样也看到一派繁忙的建设场景:铲车、钩机轰鸣,运输车辆穿梭其中,几十名工人分工协作、砌筑石墙。

该项目工作人员栗攀说,太行山森林运动公园规划总面积1万亩,总投资6亿元,紧邻红旗渠一干渠和渠畔路。“我们正在组织施工队伍对园区广场、停车场、步道、水系、绿化等进行同步建设,力争实现五月份开园迎客目标。”

“两园”项目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园”建设项目是我市百城提质的重点项目,也是我市创建全域旅游城市、省级森林城市及打造世界人文山水城市的重要抓手。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高规格的指挥部,加大投入,专项推进。“我们指挥部一周一开会,一周一督导,力争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让‘两园’早建成、早投用。”(林州播报常鹏勇 郭华)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