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百城提质 曲山村棚改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18-03-23 09:38:07   来源:林州播报   作者:董文意   我有话说
       3月22日,桂园街道曲山村棚改已征收的房屋正在拆除,秩序井然。

连日来,桂园街道曲山蓝钻花庭小区内热闹非凡,该村棚改二期指挥部设在楼内,记者每次去现场都会看到,有的在电脑前对照面积,有的在签订协议,有的在对照公示表,有的在户型表前选房……人头攒动,热闹异常。该村村民李国强,选到了中意的新房,再也不用为儿子婚房发愁了。

记者看到,此次棚改的是曲山村东曲山自然村,该村地势低洼。李国强的房子,就是位于低洼处的一座土坯房。

李国强50余岁,老娘80多岁,儿子也到了结婚年龄,一家三代住在一座土坯房中。由于住房紧张,孩子一直谈不上对象,听到这次棚户区改造宣传后,他非常激动,积极选房,期盼着住新房,改善居住环境。和李国强同样积极选房的已有100余户。

把支部建在项目上

曲山棚改能得到群众积极响应,主要得益于把支部建在项目上,上下同心,集体发力。 桂园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振宇说,为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决打响百城提质工程棚户区改造攻坚战。

近日,桂园街道召开百城提质曲山棚户区改造拆迁动员会,全面吹响棚改攻坚战号角。市领导、城建指挥部领导,多次到现场指导;街道领导干部到一线现场办公,起早贪黑宣传发动;曲山村把支部建在项目,上下同心,群众签协议选房积极踊跃。

全盘谋划 扎实推进

在现场的桂园街道曲山村包村领导吕克勤介绍说,此次曲山棚户区改造项目共涉及民宅120余户,涉及拆迁面积约33000平方米 。为保证拆迁工作顺利实施,桂园街道街村干部本着全村拆迁全局考虑的理念,吃透底子,直面问题,彻底解决问题。街、村干部上下一心,定台账、排工期,逐一入户调查摸底、征求意见,夯实工作基础。

在工作推进中,桂园街道根据市里总体台帐要求,细化任务,责任到人,按照步骤一步步压茬推进。街道、村多次召开民主座谈会、政策宣讲会、项目推进会做群众工作,与群众面对面讲解实施方案、奖励政策,以及安置房规划布局、户型等具体问题。

公开透明 阳光推进

市征收办副主任胡志伟带着侯超、时静等6名工作人员,现场办公,丈量、计算、对照、复查。他说,坚持以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以“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去拆迁”的态度贯穿于工作始终,取得群众信任。

“由于前期工作准备充分,措施得力,且此次安置房地理位置优越、户型设计合理,群众签订协议积极踊跃,呈现出早签协议早得实惠排队签协议的热潮”。桂园街道包曲山村干部张军峰说。 截至目前,已签订协议达到此次拆迁任务的90%。签协议、等搬迁、渴盼住进新家园已经成为所有征迁户的热切期盼。(林州播报 董文意)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