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响管摩托拉风 拘留再加罚款

  发布日期:2018-03-22 14:51:02   来源:林州交警   我有话说

排气管声轰鸣如雷、路上炫车技、横冲直撞飙车……近年来,一些追求刺激、炫酷的年轻人热衷于骑着“响管摩托车”在城市街道上横行穿越。给城市带来巨大噪声污染的同时,也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成为巨大的安全隐患,在这些所谓的 “拉风”、“酷炫”的背后,甚至可能危害生命。

自开展“响管”摩托车专项整治以来,林州交警一直对“响管”摩托车进行严厉打击,共查获“响管”摩托车20余起,尽管交警的大力查处换来了不小的收获,交通环境也得到了改善,然而我市依然存在着一些追求速度的“拉风”少年。

3月14日下午,我市公安交警大队秩序管理中队队员在长安路与向阳街交叉口查获一起“响管”摩托车。驾驶“响管”摩托车的王某某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机动车不按规定投保强制保险、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九十八条第一款、第九十五条第一款、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六条、第五十六条第(一)项给予王某某罚款1110元,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响管”摩托车的危害

“响管”摩托车的驾驶群体多为未成年人,是无法申请摩托车驾驶证的,而且在近期查处到的“响管”摩托车骑手中,交警发现有的孩子才十六七岁就辍学打工,本身分辨、自律能力本就不强,初入社会,完全凭喜好任性而为,在没有接受过正规驾驶考试的他们面前,任何一种道路突发和紧急情况都或许是足以危害到自己和他人生命的。而且车辆在设计和制造时,安全性能是必须考虑的,国家也是有规定的。非法改装、拼装摩托车,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技术参数标准,超出原车设计负载能力及功能,常出现重心不稳,动力与制动不成比例,行驶起来车会出现甩尾情况,易发生事故。 “有的年轻人,把危险的甩尾误以为是漂移”。 此外,非法改装、拼装摩托车所用零配件大多来源不明,埋下事故隐患。

【温馨提示】如擅自改装摩托车排气管等结构属于违法行为,新车则将无法上牌,已上牌的车辆将无法通过审验,如上路行驶,交警部门将暂扣车辆。

更重要的是:疯狂驾驶响管摩托车带来的不是拉风,不是潇洒,有的只是扰民和对安全的威胁。

希望大家在看到这篇信息的时候,不要做一个看热闹的看客,希望大家都提醒自己的亲人朋友,无论您是开车、走路,请小心谨慎,安全第一。(林州交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