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还路于民自来水公司临街门店被拆除,太行路占压道路红线建筑拆除工作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18-03-21 17:28:16   来源:林州播报   我有话说

3月21日上午8时许,随着“轰隆轰隆”的声响,位于太行路自来水公司的临街三层建筑,在广大市民的见证下被拆除,这拉开了我市拆除太行路占压道路红线建筑的序幕。

“市委、市政府为方便群众出行,保障出行安全,动员自来水公司带头拆除沿街门店的行为深得民心,是一项造福后代的民心工程。”在拆除现场观看的市民莫先生说。

太行路作为我市城区南北主干道,车流人流密集,保畅通保安全责任重大。市委、市政府对太行路的升级改造工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实地调研、听取民意,并制定完善整改措施。

“我是老林州人,太行路本来就窄,群众出行很不方便。对市委、市政府拆除沿街门店、方便出行的举措,我举双手赞成。”市民王大爷表示。

“市政府确实对老百姓很关心,道路拓宽后行人会更方便,一切为人民着想的措施,群众都会拥护。”“沿街门店拆除以后,交通就更畅通了,这是大快人心的好事。”围观群众纷纷称赞。

据了解,自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违法建筑拆除动员会后,市城管局迅速安排部署,对市区范围内的公共建设项目和民用建房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摸底。根据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要求,首先对太行路两侧占压城市道路红线的建筑予以拆除。

“2017年12月份,我们对市自来水公司临街三层建筑依法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通过耐心细致做工作,仅一个月时间市自来水公司便配合我们为13家商户找到合适的店铺。”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二大队大队长张国富介绍。

市自来水公司非常重视此次拆除任务,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此次拆除的建筑,虽然有公司的部分办公用房,但我们积极克服办公用房紧张的困难,率先搬离。”市自来水公司党支部书记李计书说,“同时由公司领导分包商户,逐一宣传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得到商户的理解。最终,在公司和商户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搬迁任务。”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对太行路两侧建筑再进行仔细核查、一一筛选。有碍观瞻、影响市民出行确属违法建筑的,我们将逐个依法拆除,为太行路进一步拓宽改造、道路环境升级拉开序幕,积极助力世界人文山水城市创建。”张国富说。(林州播报 付艳、常鹏勇)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