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黄华山天开图画 一起到这里来踏春

  发布日期:2018-03-21 17:19:10   来源:黄华山   我有话说
 

黄华山位于林州市西6公里处,为历代佛门圣地。这里峰峦争秀,松柏苍翠,泉水四溢,寺庙雄壮,风光绚丽,景色宜人,宛如仙境。

黄华山的来历已久,历代《林县志》记载:“每岁晚秋,黄花满谷,故名。”西汉司马迁著《史记·赵世家》中关于“赵武灵王登黄华之上,谋胡服,习骑射”的记载和三国时期魏大臣刘劭作《赵都赋》中“置酒黄华之馆”等,均指此处。

现在黄华山逐步形成了自然风光同人文建筑相映成趣的七十二景观,素有“太行最秀林虑峰,林虑黄华更胜名”的赞誉

这里的人文景观,气势雄伟壮观,谷内寺庙错落有致,似仙山琼阁。

图 觉仁寺——始建于隋唐时期

图 王母祠——始建于宋代

图 石阙

这里有不同时期留下的鸣玉峡、飞雪亭等石刻群。

古往今来,黄华山的风物名胜数不胜数,历代文献多有记载,当今的《中国名胜古迹辞典》和《当代河南省名胜古迹辞典》等都有关于黄华山的记述。诸多历史上的政治家、文学家都被黄华山自然景色所陶醉,留下了诗文和书画。(黄华山)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