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座宁静和谐的小城

  发布日期:2018-03-21 17:17:32   我有话说

林州,位于河南省最北部的太行山东麓,地处豫、晋、冀三省交界处。林州市总面积2046平方公里,总人口105.97万,辖4个街道、15个镇、1个乡、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汉高帝二年(公元前205年)置县,1994年撤县设市,暂由安阳市代管。

林州是人工天河——红旗渠的故乡,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旅游区是国家5A级风景区 。林州市景色优美、名胜众多,境内的林虑山群峰秀拔、峭壁险峻、林木葱郁、飞瀑流泉、景罕物奇,为世所称,是北雄风光最胜处,号称八百里太行之魂,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更有千古之谜猪叫石、三伏酷暑结冰的冰冰背、三九严寒桃花开的桃花谷、黄华流水颠倒颠的黄华山等自然奇观。


林州是最美中国·人文(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中国低碳生态示范市、国际生态休闲示范城市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是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建筑之乡 、全国绿化模范市、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化模范市、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市等,是全国最大的汽车配件生产基地、国家星火技术密集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和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县(市)。

 

林州市的发展历程可概括为“70年代十万大军战太行,80年代十万大军出太行,90年代十万大军富太行,00年代十万大军美太行”的发展四部曲,并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和“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息,奋斗不已”的当代红旗渠精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