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2018年教育系统大规划 七大工程惠民生

  发布日期:2018-03-17 11:39:49   来源:林州播报   作者:李卫华   我有话说

2018年教育体育工作会议于3月12日召开,会上对2017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的教育体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记者获悉,会议要求把2018年当成教育发展年来抓,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今年的教育总投资达16亿之多,切切实实增强群众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到底将用哪些抓手?如何打造更加靓丽的教育名片呢?

抓手一 林州市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设

该项目由中原华信商贸集团投资,位于长春大道东段路南、学院路东侧,总投资8亿元,占地1400亩,办学层次为专科。一期占地639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该项目已获教育部批准,被列入河南省十三五教育规划。2018年计划投资4.8亿元,完成一期主体工程建设。林州市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建成,将填补我市没有大专院校的空白,提升我市办学层次。

抓手二 林州市职教中心整体搬迁

该项目位于长春大道东段路南、学院路东侧,总投资3.7亿元,占地245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办学层次为中专。计划今年4月份动工建设,年底建成主体,2019年8月份投入使用。

抓手三 林州市世纪学校建设

该项目由山西诚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位于鲁班大道北侧,长安路北延西侧。占地270亩,一校三部,设幼教部、小学部、初中部,总投资3.5亿元,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可容纳约84个班、4500余名学生就读,计划2018年动工建设。

抓手四 林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建设

该项目由红旗渠集团利用农发行资金1.5亿元进行建设,占地150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可容纳800名教师培训。建成后,我市的教师培训工作将步入崭新的发展阶段,成为我市教育工作的又一亮点。

抓手五 城乡幼儿园建设

在今年的三干会上,市委书记王军指出,现在群众最大的呼声、教育的最薄弱环节就是学前教育,要下大功夫规划和新建20-40所以政府平台公司为主导、民间资本控股的民营幼儿园,争取经过一年的时间让全市的学龄前孩子享受到正规的幼儿教育。经过调研,初步确定由河南永和集团和红旗渠集团投资1.5亿元,在全市规划和新建20所民营幼儿园。

抓手六 城区公办学校集中供暖

投资4000万元,对城区35所公办学校进行集中供暖。目前,集中供暖项目的预算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规划设计,今年8月底前完工并通过验收,确保冬季实现正常供暖。

抓手七 高中资源整合

将林州市三中和林州市四中合并到市区,今年5月底完成人财物整合调整,开始搬迁。6月下旬投入使用,今年秋季开始招生。

此外,充分发挥我市体育与旅游有机结合、深度融合的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体育产业,提高林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前来林州,为我市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做出贡献。4月份,举办林州市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5月至6月份,组织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环红旗渠自行车比赛。9月份,组织林州市红旗渠山地徒步越野赛 、河南省第八届“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10月至12月份,组织学生羽毛球比赛、篮球比赛,基本实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 (林州播报 李卫华)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