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环卫工马晓丽 归还失主多张银行卡和现金400元

  发布日期:2018-03-17 11:27:52   来源:锦绣龙山   我有话说

3月16日上午,家住在龙山小区的李女士来到龙山街道办事处,将一面将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交到龙山街道环卫工马晓丽手中,以表达她对马晓丽拾金不昧的感谢之情。

原来,3月14日早上,李女士在出门买东西时,不慎把钱包掉在了龙山小区路口。8点30分左右,龙山街道环卫工马晓丽开着清扫车走到龙山小区路口时,看到地上有一个旧的女士钱包,开始她还以为是别人丢弃的钱包,但想到万一是有人不慎丢失的,失主肯定很着急。于是,她下车捡起钱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有现金400元、多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等物品。在原地等待半个小时后,仍未发现失主前来寻找钱包,无奈之下马晓丽只好继续工作,临走时还特意叮嘱路口买烧饼的夫妇,如果失主前来寻找钱包,告诉他去龙山街道办事处环卫办领取。

到上午10点左右,李女士买东西时,发现钱包不见了,在多方寻找无果后,李女士以为钱包不可能找到了。为此,她还驱车跑了近百里到安阳市补办了一张临时身份证。下午,回到林州后,听说龙山街道办事处一名环卫工捡到了钱包,经过多次询问,李女士与马晓丽取得了联系,在确认李女士是钱包的主人的情况下,双方约好了第二天早上在龙山小区门口当面归还。

第二天早上,马晓丽早早的给李女士送来了钱包,包里现金分文不少,证件无一缺失。李女士很感动,要给马晓丽酬金,但她直接拒绝了。

“我是红旗渠救援队的一员,我把钱包掉了的消息发到朋友圈后,大家都说"你一直做好事,钱包肯定会找见”,没想到还真是完整无缺的找回来了,还是好人多,还是龙山办事处的干部职工道德高尚,真是太感谢了!”李女士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感动的说道。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马晓丽不为金钱所动,不仅深深感动了李女士,也感动了龙山街道的广大干部群众。她拾金不昧的行为,展示了龙山街道办事处干部职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为龙山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向社会传递了浓浓的正能量。(锦绣龙山)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