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河顺东皇墓村三年一次乡村庙会 好生热闹

  发布日期:2018-03-11 16:55:54   来源:爱林州网   作者:小付   我有话说

2018年3月11日,(农历正月二十四)在河南省林州市河顺镇东皇墓村举行三年一次的乡村庙会,来自周边乡镇的17个村子组织各种民间艺术到此共同庆贺此次盛会。

现场首先映人眼前的是“七犁八耙九耧灯”。相传是古人为了喜庆丰收,利用各种农具搭建而成,用的是七张犁、八面耙、九张耧搭起来的,形状像座大亭,有房坡,有挑角,有墙有门,颇具农村特色。在过去,放的是油灯、蜡烛,现在已经用上了灯带、灯笼,夜间五彩缤纷、美丽壮观。来到这里的人,都会从门下走过,希望可以带来好的运气。

其次,这场庙会上还有个更大的亮点就是迷宫(有人也称“转灯”),是东皇墓村流传下来的龙兴寺阎王香会的组成部分。据了解,在《河顺镇志》曾记载此“灯桩”是唐朝高僧们用天干地支和一年365天几方面的要素演化而成的,此阵内用木桩360根,桩内还有相生相克的几个方位,灯柱上有各种彩灯,地下有链接的各种灯带,中间有大彩灯,夜间一看好似一片火海,大约占地三亩,进去转一圈行程约三里,用时15分。

此外活动现场还可以看到,村民们耍狮子、舞龙灯、扭秧歌、大锅饭、看大戏,真是好生热闹。

 截止目前,爱林州网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人数已经超过20万人次,留言1000余条,将此次庙会盛况展示给了全国的观众和网民。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