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桂林“好媳妇”光荣榜——张街村王志平

  发布日期:2018-03-09 18:14:27   来源:美好桂林幸福家   我有话说
       “孝敬公公是我的份内之事,他老人家为了这个家操劳受尽了苦,我们晚辈应当照顾好他,让老人家安享晚年,才能对得起他,我心里也更踏实好受些。”每当面对别人的夸奖或提问时,王志平都会很腼腆地笑着说。

今年46岁的王志平,是桂林镇张街村的一名普通妇女。24年前结婚时,公公就患有高血压,但她并未嫌弃张家家境贫寒,也不后悔嫁给了丈夫张立周。嫁到张家公婆勤劳朴实的生活作风、和蔼善良的品德在她内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从进门那天起,她就把自己的一片真情投入到了这个并不富裕的家中,她用那瘦弱的身体,一刻也不停地忙碌着,操持着家里的里里外外。

但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公公又不幸偏瘫了,由于公公对市区的排斥,为了更好的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公,王志平从繁华的市区返回农村照顾行动不便的公公。为了能让公公早日康复,她咨询了很多医务人员,还掌握了不少护理知识,通过精心护理,一时间公公的病情和精神状态大有好转。但长期的治疗,效果并不太好,面对长时间病痛的折磨,公公感到打击很大,也丧失对生活的信心。王志平看出了公公的心事,就天天搀扶着公公出外散步,呼吸新鲜空气,陪他聊天,用现实生活中的实际例子,开导公公要坚强自信起来,还常对公公说:“你不要有什么后顾之忧,安心养病就是,有我们和你在一起,一定会尽最大努力照顾你、陪伴你。”王志平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执着地挑起了侍奉老人的重担,同时还一边种地,一边操持家务,家里的一切都料理的井井有条。

公公住院期间她亲自护理,平时按时给公公服药,合理安排饮食起居,她还亲自扶公公上厕所,亲自给其穿衣服、洗脸、端茶送水,坚持每周定期给公公洗头、洗衣服、剪指甲、晒被褥,即使遇到农忙时节,她仍抽空推着公公出门散步谈心,千方百计让公公吃好、住好、开心,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悉心侍奉老人,从没喊过一句苦,也没说过一声累。来探视公公的亲属都说,多亏了有志平的细心照顾,公公也时常激动地说:“很幸运有这样一位孝顺的好媳妇照顾我、鼓励我、陪伴我,我感到生活得很幸福!”

后来为了看病,几乎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生活一直很困难,公公也因病情加重,卧床不起了,最后老人一度昏迷不醒,不省人事,于去年七月的一天,与世长辞了,对于志平来说精神上无疑是一个重大打击,每当提起公公,她眼睛总是红红的。

这就是质朴、善良的王志平,用七年的赤诚真心付出,演绎着人间至美亲情,也赢得了街坊邻居的一致赞扬,张街村里的人每每提起她,没有一个不夸她是孝敬公公的好媳妇。(美好桂林幸福家)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