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2500多名村民瞬间变市民

  发布日期:2018-03-06 07:53:41   来源:安阳日报、林州宣传   作者:刘剑昆 郭荣 志东   我有话说

“城中村”水车园村旧村改造正在进行,连通城市与林虑山的桃园大道升级改造工程开工。新春伊始,林州市吹响了城市建设的号角。

2月27日,记者在林州市的“城中村”水车园村看到,20多条胡同内162座房屋正在拆迁,村民们正在忙碌着搬家,自行拆除门窗、屋顶等可再利用的物品。该市住建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期拆迁162座房屋,3月底全部征收完毕,水车园村将成为该市城区第一个全部完成旧城改造的行政村,全村658户2500多名群众将彻底告别原来的居住方式,真正实现“村民变市民”。在城区李庄村刘家庄自然村村南的桃园大道路段,该市红旗渠市政公司正在使用多台大型机械开挖路床,实施桃园大道升级改造工程。该工程是林州市2018年重点城建工程之一,改造范围为学院路至红旗渠一干渠,全长10.6公里,改造投资4.41亿元。改造后的各类管网将统一铺设,道路两侧规划有30米的绿化带,改造后将成为林州市又一条精品大道。在黄华镇,记者了解到,桃园大道黄华镇段民房已签订征收补偿协议188户,群众正在搬家腾清房屋。

在城市建设中,林州市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旨在让城市更有品位、更具特色、更加宜居。为此,该市推动棚户区改造规模化,坚持以“大棚改”引领“大城建”,再建城建“红旗渠”工程,全力推进总投资77亿元的桃园大道二期、西街南岸片区、麒麟台片区等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将新建安置点9个、安置房12742套,安置群众8073户,并加强与恒大、碧桂园等国内地产龙头企业合作,有效提升居民住房品质。

该市努力推动城市交通网络化,一系列交通工程已列入计划,将投资5亿元,完成长安路、长春大道、龙安路、红旗渠大道等7条道路的升级改造,投资5000万元完成160条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投资6500万元完成客运综合枢纽南站建设;投资2000万元完成237个候车厅及公交智能化、信息化建设。该市实施城市管理精细化,启动《城乡总体规划》修编工作,进行城市总体设计,对桃园大道两侧、桃园河湿地公园、红旗渠公共服务中心等重点地段进行设计,并实施城市双修、城市公共文化设施、城乡社区服务体系等7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以此为蓝图,全面开展违法用地和违章建设整治活动,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该市将投资3000万元,新建游园10个、停车场10个、公厕50座,并加快推进总投资5.1亿元的垃圾焚烧发电场项目,年内完成投资2.7亿元。此外,该市将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中全面推进城市管理数字化监控体系及市民投诉平台建设,实现数字城管标准化、常态化、全覆盖。(安阳日报、林州宣传 刘剑昆 郭荣 志东)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