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桂林镇精心布局调结构 抢抓农时促春耕

  发布日期:2018-03-02 08:12:11   来源:美好桂林幸福家   我有话说
        3月1日,在桂林镇七泉村的农田里,20余位村民在辛勤的忙碌着,挖坑、插苗、覆土……在她们连串动作过后,一株株丹参苗被栽种到地里,这是林州市明伟农林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抓农时、忙春耕。

“我流转了1.5亩地,除了1500块流转土地收入外,还到合作社上工,每天工资40块,去年全年工资就3000多块钱。对于我们这没有工作的农村妇女来说,手边就有了更多的活便钱儿。今年,合作社要种植中药材,我就又来上工了。”38岁的村民王小云高兴的说。通过流转土地、雇佣村民上工,明伟农林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有力的促进了村民增收致富。

去年以来,七泉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明伟农林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平台,在去年流转土地650余亩的基础上,今年再流转土地300亩,种植白芷、白术、丹参、生地等中药材,进而打造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目前,已种植白芷、白术100余亩,计划再种植丹参300亩、生地500余亩,4月中旬以前完成种植。

今年,桂林镇将进一步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围绕打造“两带四园五基地”的总体思路,发展中药材5500亩,小杂粮5000亩。“两带”即在淅河两岸打造中药材、花卉和苗圃观光带,在东南部山区的琅沃、桃科、斗峪沟等6个村打造小杂粮种植带;“四园”即在元家庄、三井、流山沟、古善打造4个休闲观光采摘园;“五基地”即以北马巷、七泉、南屯、古善、董街、平新庄为中心,向周边村辐射,着力打造以丹参、白芷等为主的5个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同时,进一步规范金桂林联合社章程和财务制度,充分发挥其带动作用,扩大扶贫帮带效益,打造集种植、加工、购销、运输、储藏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桂林)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