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举行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03-01 17:41:09   来源:林州人社   我有话说
       3月1日,以“促进转移就业 支持返乡创业 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林州市2018年“春风行动”暨春季人才交流会启动仪式在林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一楼大厅举行。此次活动由人社、扶贫、工会、妇联共同主办。市领导孙建铎、刘建勇、王太江、王宝莲、栗旺生、蔡晓军以及人社、扶贫、工会、妇联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现场指导招聘工作,与部分用工企业人员和求职者进行了交谈。安阳市人社局相关领导一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招聘洽谈、创业贷款集中发放、就业创业成果展示、惠民政策咨询服务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光远新材、风宝管业、林州重机、太行声谷等共计317家用人单位前来现场招聘,主要涉及工业制造、建筑施工、商贸物流、网络传媒、教育培训、文化旅游等行业。

活动现场共设置招聘摊位335个,展出各类宣传版面456块,现场提供岗位信息17324个,活动当天,吸引了15000余人次入场求职,达成就业意愿协议9300余人次。

“在外打工现在赚的也不多,还无法照顾家里。现在林州发展越来越好了,今年就不出去了,转了转觉得人家光远公司不赖。”过去长年在外务工今年45岁的张先生这样说。光远新材公司人事主管靳国强说:“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一过年公司就已经举办了一次专场招聘会,招到了很多人才。企业二期开工在即,还需要提前储备很多专业人才。今天招前来咨询、登记的人不少,很多都是30岁左右的年轻人。”

活动现场,人社部门还联合邮储银行为13名创业者发放创业贷款130万元,为贫困劳动力专门设置就业岗位推荐展板。在政策咨询服务区,人社、扶贫、工会、妇联等部门积极开展了就业、医疗、养老、扶贫、维权等政策咨询等服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000余份,现场解答各类问题5800余个。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民工创业示范县(市)建设,林州市将以此次“春风行动”启动为契机,统筹人社、扶贫、工会、妇联等部门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为广大农民工提供就业、创业、培训、维权等全方面服务,积极鼓励在外农民企业家、有技术的农民工踊跃返乡创业,带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早日实现增收脱贫。(林州人社)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