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千人回老家祭祖,三拜九叩场面壮观,最小的只有3岁

  发布日期:2018-02-23 09:33:05   作者:太行李树   我有话说

  近日,有幸参与豫北地区太行山下一个叫九连池的农村祭祖活动,由于这个村子李氏族人居多,后来修建祠堂,过年期间趁着人多一起相聚到李氏宗祠,进行一年一次的祭拜先祖的活动。(摄影:李树)

  

  现场,不少族人来到李氏宗祠的香炉前,燃香,双手合十,向列祖列宗献上自己的一片孝心

  

  祠堂大门前,族人越聚越多,已超过1200余人,他们从本地各相关的乡村来,也有从辉县、新乡外地而来……他们当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上午10时许,宗亲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李先生主持各世代,从17世至24世依次开始祭祖的“三拜九叩"的礼仪活动。

  

  现场场面比较浩大,通常这种大型祭祖大典都需要上报。

  

  男女老少,祭祖口头都十分庄严,不能有一丝的含糊。

  

  他们带着一颗虔诚的心叩拜先祖,保佑事事顺利,平平安安。

  

  族人们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话家谱,谈祖先……

  

  真可谓:过去相逢不相识,今日喜知是一家!

  

  从叩拜的人数就可以看出哪一世的人数多少,最少的只有十几个,多的会有四五十人。

  

  这个是最小的,也是最后的24世族人正在祭拜,他们当中最小的只有3岁,孩子们正在朦胧懵懂的接受这种传统祭祖方式。

  

  拜祖后,族人在燃放火鞭、燃放烟花炮,随后李氏族人会坐下闲聊谈谈这些年的发展和身边的人和事。对于这种农村祭祖,你有什么想说的吗?底部留言。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