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红旗渠在美国时代广场向全球华人拜年

  发布日期:2018-02-20 10:24:11   来源:外宣办、大美林州   我有话说
 

  为进一步扩大林州对外宣传,经市委外宣办精心策划,北京时间2月14日-16日,承载和寄托着百万林州人民美好祝福的“中国红旗渠欢迎你”字样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点亮纳斯达克大屏幕,向全球华人拜年,为世界送上了来自林州的祝福。

  纽约时代广场素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美誉,位于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大屏幕被称为世界第一屏。大屏幕上显示的“中国红旗渠欢迎你”字样从2月14日至2月16日全天滚动播出,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期间,为全球华人送去了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好祝福与问候,传递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向世界讲述了林州故事、中国故事。

  林州是一座精神之城,是一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上世纪70年代,周总理曾向国际友人介绍,新中国有两大奇迹,一个是南京长江大桥,一个是林县红旗渠。近年来,林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红旗渠精神享誉神州大地,蜚声海内外,山城林州正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向世界展示她独特的风采,世界人文山水城市呼之欲出!

  林 州位于中国北方的太行山东麓,晋、冀、豫三省交界之处。近年来,山城林州的神秘面纱慢慢被人揭开,享誉神州大地,蜚声海内外,向世人展示着她迷人的风姿和独特的风采。

  人工天河-红旗渠

  林州是一座精神之城,是一片创造民族精神的高地。上世纪六十年代,在共和国最艰苦的岁月,英雄的林州人民奋战十年,用一锤一钎一双手,硬是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凿出了一条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上世纪70年代,周恩来总理曾自豪地向国际友人介绍:“新中国有两大奇迹,一个是南京长江大桥,一个是林县红旗渠。”

  “一锤一钎一双手”

  红旗渠的建成彻底结束了林州水贵如油、干旱缺水的苦难历史,同时在修渠过程中孕育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砥砺奋进。在红旗渠精神引领下,林州儿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林州也有一个山区小县,连续数年跃居河南省“前十强”,一座现代化的新型工业化城市傲然屹立在太行山下。红旗渠精神的内涵也与时俱进,融进了新的时代特征: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已、奋斗不息。

  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

  林州是一片神奇美丽的土地,是一片色彩斑斓的土地。八百里太行把最美的一段留在了林州。南太行和漳河在这里握手,海拔接近两千米的林虑山,群峰连绵、千壑交错、飞泉深潭、急流险滩。站在高处俯瞰,近处怪石嶙峋,峭壁跌宕,远处奇峰叠影,山影葱茏,峰顶或平或尖,形状各异。尤其是夏秋时节,棱角分明的峰峦在朝晖和夕阳的映照下,仿佛披上了一层金色的霞光,给人的感觉既如梦如幻,又气势磅礴。林州太行大峡谷犹如百里画廊,一步一景,步随景移,太行之魂王相岩、华夏一绝桃花瀑、千古之谜猪叫石、天开图画黄华山等美景引无数游人竞折腰。现在,林州太行大峡谷已成为韩国游客在中国的第二大旅游目的地,10万人次。

  来源:外宣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