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男子欠债四处躲藏,姐姐替弟还钱

  发布日期:2018-01-29 11:59:00   我有话说

1月26日,林州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做被执行人李某亲友工作,李某之姐替弟还款,顺利执结了四起农民工工资案件,追回工资款2.4万余元。

据了解,2014年春天,申请人辛某、胡某、索某在执行人李某承包的天津市某工地做工,同年秋天工程完工后,李某并未与三人结清工资,李某于2015年3月4日分别向三人写下欠条,三人之后找李某讨要均遭拒绝,不知不觉三人踏上了讨债之路,多次讨要无果后,无可奈何下将李某诉至法院,林州法院审理后判决李某给付三人工资合计2.4113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未主动履行。辛某、胡某、索某于2017年1月17日向林州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向李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三日内履行判决义务。案件受理后,因案件涉及农民工权益,执行员李斌十分重视,多次前往采桑镇里李某家但都未发现其人。

当日集中执行时,干警再次前往李某家,通过邻居打听到李某的姐姐在附近居住,在向其姐姐说明来意后,其姐称李某不在家中,李法官让其姐告知李某,除非李某一直藏身于外,否则一旦获知其行踪,李某将面临法律的制裁,再者拖欠他人“血汗钱”,良心过得去吗?经法官一番话语,前思后想下,李某的姐姐追上已上车的干警,称已临近年关,不想让其弟有家不能回,自己愿意拿钱替弟弟履行义务,至此,三人的四起农民工案件顺利执结。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