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2017年大事记 感受新征程上特殊时光

  发布日期:2018-01-09 07:51:39   来源:林州播报   我有话说


 

   ●1月4日,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市长王新伟带领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对我市产业集聚区工业重点项目进行了观摩点评。李公乐对林州工业项目点赞。

  ●1月8日,市委书记王军应邀出席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7第三届海归中国梦年度盛典”,发表主旨演讲、签署共建协议、接受媒体专访、会晤商界巨头,向与会嘉宾及海归精英展示林州开放包容的姿态,传递合作共赢的理念,为汇集海归人才、助力林州发展搭建平台、凝聚共识。

  ●3月11日,为进一步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致敬——红旗渠”摄影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中国摄影展览馆开幕。

  ●4月9日,我市荣获“河南省2016年度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评价先进县(市)”称号,市产业集聚区荣获“河南省十强产业集聚区”称号。我市成为全省唯一一家连续四年名列前10并同时荣获两项荣誉的县(市)。

  ●4月14日,《河南经济蓝皮书(2017)》显示,我市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评价中位列前十,在全省民生幸福评价中位列第三。

  ●4月26日——4月2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林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呼明山连任市政协主席。

  ●4月27日——4月29日,林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韩爱民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宝玉当选为市政府市长。王健当选为市法院院长。李树旗当选为市检察院检察长。

  ●4月29日,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景区游客中心正式启动运营,标志着我市旅游基础设施和景区管理服务再上新台阶。

  ●5月8日,红旗渠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5月18日,我市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河南省文明城市”。

  ●5月20日,我市荣膺“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称号。

  ●5月25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明确到2017年创建成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20年创建成全国文明城市。

  ●5月26日,中国研学旅行联盟在我市宣布成立,红旗渠风景区为常设会址和副理事长单位。大会定于每年5月26日在红旗渠风景区召开红旗渠研学旅行论坛。

  ●5月31日,林州入选全国第一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

  ●7月3日,我市成功入选河南省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试点,且为安阳市唯一入选县(市)区。

  ●7月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莅临我市调研。王家瑞说,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宝贵财富,要传承这种精神,用矢志不渝的拼搏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8月26日,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再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以“大棚改”引领“大城建”,以再建一条城市建设“红旗渠”的信心和决心,再掀城市建设新高潮、真高潮。

  ●9月23日至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莅林考察调研。她说,红旗渠是新中国建设史上的经典,是一部民族精神的光辉史诗。红旗渠精神则是新时期中华优秀文化发出的新芽、结出的硕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更需要这样的精神。我们要不忘初心,继往开来,让红旗渠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进。

  ●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我市干部群众踊跃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11月7日,“平安交通 畅通林州”交通秩序联合集中整治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此次整治活动重点围绕城区四横八条干道为主线,覆盖八条道路区域内所有城区道路。重点查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暴力摩托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路边摆摊设点等非法占道经营行为;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非法营运、无证驾驶、闯禁行等违法行为;高污染车闯禁行、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

  ●11月17日,我市第二实验小学上榜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

  ●11月22日,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指出,这次会议在林州召开,主要有两点考虑。一是1994年,中宣部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在林州召开了全国第一个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总结推广林州市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先进经验。20多年来,林州市初心不变,力度不减,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同时,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县域层面两个文明协调发展提供了有益经验。二是当前农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林州是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红旗渠精神是高扬在中原大地上的一面旗帜,这种不等不靠、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必将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11月22日,我市被省民协确定为河南老字号(中原贡品)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六个试点县(市)之一。

  ●11月24日,中国共产党林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林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林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富美林州幸福家园新篇章的意见》。全会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林州发展也踏上了新征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林州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林州、幸福家园建设新篇章。主要目标是:从现在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安阳排头兵,争当全省排头兵。从2020年到2035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市人民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世界人文山水城市目标基本实现。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州。

  ●11月29日,我市太行平湖水利风景区被国家水利部评为第十七批国家水利风景区。

  ●12月14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开班。市委书记王军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谱写新时代富美林州幸福家园建设新篇章》的专题辅导报告。市长王宝玉主持开班仪式。

  ●12月16日,我市五龙镇岭南村党支部书记郝合兴荣获“中国优秀新乡贤”称号;市慈善总会荣获“新农村文化建设突出贡献奖”称号。

  ●12月19日,凤宝管业公司Φ89三辊连轧无缝钢管机组正式投产。

  ●12月19日,我市五龙镇岭后村乡村医生宋成元被评为第六届河南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也是安阳地区唯一当选者。

  ●12月28日,我市被省国防科工局授予“红旗渠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称号。
           
              来源:林州播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