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桂林镇王喜云入围2017“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候选人

  发布日期:2018-01-03 17:14:48   我有话说

近日获悉,2017“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候选人已正式评出。该评选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具体承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所属媒体、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所属媒体等共同协办,截至11月30日,“感动中原”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有效推荐材料178份。省委宣传部邀请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组成初评委员会,从中遴选出了20名候选人和1个先进团体。

在20位候选人中,林州人王喜云也在其中。

02号 王喜云

王喜云,女,38岁,林州市桂林镇东油村村民。23岁时王喜云遇到了韩志林,两人喜结连理。2010年韩志林遭遇车祸不幸离世,王喜云在整理遗物时发现了一个笔记本,上面记录着韩志林的各项欠款,总共120多万元。在巨大的债务面前王喜云没有退缩、没有逃避,她毅然接下了丈夫生前欠下的每一笔债,并承诺一定还清。她把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和一些不常用的工程设备变卖折现,用于结清工人工资和偿还债务。她还自学建筑知识,开始承包工程。每一项工程赚来的钱,除了维持家用,其余的全部用于还债。经过六年多的努力,王喜云已经把欠款全部还清。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