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河南省朗诵协会林州分会成立及河南省朗诵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7-12-25 20:10:39   来源:林州一中   我有话说

—— 记 “河南省朗诵协会林州分会”成立及“河南省朗诵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数九伊始,隆冬渐至,林州一中高三分校的会议室里却温暖如春,宾朋满座。这里,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宾客,正在举行一场盛大的听觉盛宴:“河南省朗诵协会林州分会”成立仪式及“河南省朗诵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正在隆重举行。出席这次活动的有:河南省朗诵协会会长王雅莉女士,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河南省著名朗诵艺术家肖月老师,林州市团委书记郭海芳女士,河南省朗诵协会林州诵读分会荣誉会长鸿杰老师,林州一中李安林副校长、刘勤拴副校长,林州市的朗诵爱好者们和林州一中高三分校的学子们。

在这场文化盛会上,朗诵前辈专家们传经送宝、谆谆教导,朗诵爱好者们登台亮相、崭露头角,高三分校的学子们如沐春风、小试牛刀。我们在这里共赴一场听觉之盛宴,共同切磋诵读文化之技艺;我们在这里用朗诵的形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迟到的礼物,为林州市的文化自信夯实一份坚实的基础。

  河南省朗诵协会会长王雅莉女士宣读《关于成立河南省朗诵协会诵读分会(林州)的通知》,并为林州诵读分会授牌,为林州诵读分会荣誉会长和艺术指导颁发聘书。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河南省著名朗诵艺术家肖月老师宣读林州诵读分会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名单和会员名单。林州诵读分会荣誉会长鸿杰老师为林州会员颁发河南省朗诵协会会员证。

河南省朗诵协会会长王雅莉女士和林州市团委书记郭海芳女士为“河南省朗诵示范基地”授牌,郭海芳书记为“河南省朗诵协会诵读分会”会员单位授牌   。

  林州市第一中学李安林副校长致辞

李校长说,在全民阅读的今天,朗读是一种时尚;在书香弥漫的校园,诵读是一种潮流。诵读经典,是弘扬民族文化的需要,是深化素质教育的需要。“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让中学生通过诵读经典与古代圣人先贤直接对话,直面中华智慧的最高境界,是我们探索现代教育的良好途径。林州一中必将以这次“诵读分会”成立和“朗诵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为契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的号召,进一步开展校园诵读活动,积极举行各种诵读比赛、演讲比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师生人文素养,深化素质教育,为弘扬传统文化,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林州诵读分会会员们朗诵了《春江花月夜》《致橡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匆匆》《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青春万岁》《沁园春.雪》《回家过年》《乡愁》等古今经典诗文作品,高三分校的学生代表们也锋芒初露,激情演绎了《滕王阁序》《少年中国说》等片段,整齐嘹亮慷慨激昂的读书声回荡在整个会场,感动震撼着在场的所有人。

  鸿杰老师对每个朗诵作品都做了精彩点评,并从话筒的使用方法等细节方面进行了指导。肖月老师与现场的学生展开互动,结合自己三十多年丰富的朗诵经验,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朗诵艺术的精髓。她说,朗诵是一门综合艺术,它需要通过声音、眼神、表情、肢体动作等综合表达来对文字作品进行二次创作。创作好一个朗诵作品,首先要选择好一个适合自己音色音域的作品;其次要透彻理解作品的内涵,充分做好案头准备工作,这是决定朗诵作品优劣的一个重要环节;然后,就需要针对吐字、归音、停顿、重音、抑扬顿挫等专业方面进行反复训练;首先使自己走进作品,才能让自己的朗诵作品打动观众,走进观众的内心。肖月老师还亲自进行现场示范,展示自己的朗诵作品《母亲的专列》《乡愁》。

  最后,会员们和与会领导专家们合影留念。

  这是一场朗诵的盛宴,一场文化的盛会。仪式虽然结束,平台刚刚搭就,我们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大力开展诵读经典活动,使林州一中的朗诵事业薪火相传,使林州一中的素质教育再上新台阶;让我们一起朗诵好中国文章,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贡献绵薄之力。

撰稿人   侯艳芳        审稿人   李安林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