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老人马路中央草丛中看书,称要活到老学到老

  发布日期:2017-12-25 15:18:53   我有话说

12月22日上午,在河南省林州市东环路看到一位老人蹲在马路中间的草丛里面看书,路边而过的路人和车辆丝毫不受影响。

走上前去了解得知:老人姓秦,家是农村的,出来打工等着要工资,路边发现一本书就捡起来,蹲到草丛里看起来,老人打内心就喜欢看书,只是以前家里比较穷,辍学比较早,出来干点苦力补贴家用。

老人跟笔者介绍,他看的书是本教育子女的书,声称自己以前条件不行,现在不能在苦了子女,要以身作则,现场越看越有劲,早就忘记置身马路中间了。

笔者深深被老人读书的这种境界所感染,也被老人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所打动,不过最后也提示老人,安全第一,换个地方静下心来更好!

对于老人蹲在路中央的草丛中看书,你有什么看法和想说的?底部留言一起讨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