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合涧天然气通村入户 老百姓喜上眉梢

  发布日期:2017-12-20 17:02:58   来源:秀美合涧   我有话说
         “天然气真不赖,比煤火好使,还不荡灰,真好”。12月19日上午,村民看着自家天然气灶上窜出的蓝莹莹的火苗,向来检查“煤改气”工程的镇村两级干部感叹道,“那是,关键是便宜,买燃气灶和壁挂炉还有补贴”,在一旁调试燃气灶的市供气公司工作人员忙不迭的补上一句,逗笑了一院子的人。

这一幕就发生在合涧镇的前拐头山村,长期以来,村子里1300余口人和广大的农村群众一样,靠烧散煤和煤球来取暖做饭,污染环境不说,冬季频发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也让村里老少都心有余悸。为落实政府“双替代”工作要求,确保村民温暖过冬,镇政府积极协调市供气公司,于10月中旬启动小屯前拐头山村“煤改气”工程。

 

整个工程耗时两月,投资170余万元,安装354户,“通气率”达到百分之百。市供气公司派出工作人员,从12月19日起,挨家挨户调试天然气管道和相关设备,并对村民进行技术指导。

 

目前,合涧镇已有18个行政村与市供气公司签订了“煤改气”工程协议,其中三阳、王家、稳政、郭家园等村正在积极推进,万羊坡、木纂已竣工,各项后续工作正有序开展。(秀美合涧)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