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乡镇20年“卡脖路”今日终打通

  发布日期:2017-12-20 15:48:49   来源:大美东岗   我有话说
 

“看着住了大半辈子的房子被拆了,心里多少有点心疼,不过俺也想通了,不能为了自家,再影响全村的大局。”12月19日,在东岗镇岩峰街东段拆迁现场,正积极配合政府拆迁的房主元某说。

元某的该处房屋正处于镇区岩峰街东段的咽喉位置,与东西两侧宽敞美观的岩峰大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且该处房屋北边仅留有不足2.5米的小路,每有行驶车辆经过此处都需小心谨慎通过,且遇到下雨或道路结冰时,存在着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群众意见反应非常强烈,之前镇村干部虽多次做元某的工作,但由于元某思想上想不通,导致岩峰街东段20余年未打通,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出行和镇区道路交通的整体规划。

“20余年的‘卡脖路’今天就要打通了,现在我们正在对岩峰街东段最后一户房屋进行拆除。这次拆除,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经过镇村两级干部多次到拆迁户元某家中向其讲道理、摆政策、做思想工作,最终赢得了拆迁户的理解和配合。通过该次拆除,群众的出行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镇区的整体形象也将得到有效提升,同时,也为我村下步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基础。”在拆迁现场正忙着指挥的工作人员程会明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岗镇不断加大镇区规划打造力度和美丽乡村建设投入力度。在打通断头路、“卡脖路”和拆除违章建筑上,坚持疏堵结合原则:一是加大宣传。通过广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等形式,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建设。二是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对不符合规划的建筑,采取上门讲政策、摆道理、解后顾之忧,争取拆迁户的理解和配合,真正做到人性化拆迁。三是对违章建筑铁腕拆除。整合力量,形成拆违攻坚合力,严把违章建筑的认定、拆除关,针对违章建筑凡违必拆。先后对镇区岩峰街及老林清线等路段内的多处违章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对进一步改善全镇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提升镇区品味、打造美丽乡村奠定了坚实基础。(大美东岗)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