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包工头拖欠工人工资被拘留

  发布日期:2017-12-20 15:47:05   来源:林州法院执行局   我有话说
       12月18日下午,林州法院执行干警快速出击,将躲避在出租房内的栗中元当场控制,因其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现已被司法拘留。

2014年春,申请人栗某才在被执行人栗中海建筑工地承包钢筋活,同年6月工程完工后,栗中海让其弟栗中元为申请人分别出具了里工工资款每工15.5元、钢筋工资款5.3132万元的凭证,经栗某才多次催要,栗中元于2015年3月10日向栗某才出具承包钢筋工资款5.2万元的还款保证条,并承诺愿意偿还栗中海所欠的款。此外,2014年5月12日,栗中海以承包工程为由向申请人栗某才之妻段某云借款7万元,经催要,其弟栗中元于2015年3月10日向栗某才出具借条并约定了利息,上述借款和劳务工资经申请人多次向二被告讨要,均推拖不付。

 劳动所得,天经地义,付出了劳动,挥洒了汗水,却拿不到报酬,思来想去,栗某才、段某云将二人诉至林州法院,2016年7月20日,林州法院审理后判决栗中海支付段某云借款7万元及利息、支付栗某才工资款3.2万元及利息,栗中元承担连带责任。判决生效后二被告未主动履行,二原告于2017年1月3日向林州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栗某元、栗中海二人长期躲避,致使干警几次扑空,但干警从未放弃,经多方查找、蹲守,终于在人民路的一处出租房内将其抓获,于是出现开头一幕。 (林州法院执行局)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