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男子套用他人驾驶证,结果悲剧被拘留

  发布日期:2017-12-13 11:51:29   来源:林州交警   我有话说

我市开展“平安交通·畅通林州”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以来,公安交警大队全体队员全身心投入一线,以高昂的斗志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查、严惩的高压态势。近日,交警大队民警查获一起套用他人驾驶证驾驶大货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1月24日邓某某到林州市公安交警大队法制中队报警称其驾驶证被别人套用。经交警大队打击处理一中队与法制中队联合查处、调查取证,12月6日11时22分许,查明套用邓某某驾驶证的系杨某某,男,林州横水镇人,因自己所持C1驾驶证与其经营重型半挂牵引车豫EH19**准驾车型不符,就通过网上花800元购买了一个照片为本人,信息却是邓某某的A2型驾驶证,并于2017年9月至2017年10月使用伪造的邓某某A2型驾驶证处理五次违法。

交警表示,套用他人驾驶证不仅扰乱公安机关对公共安全的管控,制造社会不稳定因素。因驾驶证不足以驾驶重型车辆而套用驾驶证不仅严重干扰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还增加了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且还损坏被套用人的合法权益。合法驾驶证在被套用后,在车辆交通违法、事故处理等方面,被套用人往往要充当“冤大头”,给被套用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杨某某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记12分、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两项合计对杨某某的驾驶证记24分;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决定给予杨某某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交警提醒防止驾驶证被套用应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查询违章记录。

2.保留好自己的出行证据。

3.注意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

4.一旦怀疑自己的驾驶证被套用,要及时去当地交管部门进行投诉处理。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