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非洲记者看林州

  发布日期:2017-12-04 16:38:08   来源:林州宣传   作者:刘剑昆   我有话说

“这里既有红旗渠给人的精神震撼,又有农民创作水彩画的浪漫情调。”11月29日,跟随中非媒体采访团在红旗渠畔采风的埃及《消息报》记者阿卜杜勒阿勒姆道出了他此行的感受。

11月28日至29日,由非洲24个国家的通讯社、报纸、电视台的媒体记者组成的中非媒体采访团走进林州市,先后参观了红旗渠和支农企业中乔大三农集团,深入皇后村古村落、“国际水彩画村”白家庄、红旗渠国家智慧农业公园采风,并与林州市干部群众座谈,感受红旗渠精神。

他们参观红旗渠纪念馆,观看关于红旗渠的实物、图片和影像,听导游讲解修渠的故事,感受修渠人的艰辛和伟大,了解红旗渠的建设历史和重要意义。

“红旗渠很伟大!建设者很伟大!”记者们不住发出由衷的赞叹,纷纷用手机、照相机、摄像机拍摄,采访王太保等红旗渠的建设者,并在青年洞前集体合影。

任村镇皇后村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但是近两年在中乔大三农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打造乡村旅游和生态旅游,农民从中得到了实惠。中非媒体采访团采访村民,感受到了村里的变化。

在“国际水彩画村”任村镇白家庄村,村民敲锣打鼓迎接中非媒体采访团,非洲媒体朋友被村民的热情所感染,一起载歌载舞,携手联欢。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介绍:“农民兄弟姐妹放下锄头都是艺术家,今年6月,他们画的水彩画还登上了 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引起了轰动!”

记者们纷纷走进村民家中,欣赏村民们创作的水彩画。很多村民还现场为记者们作画,展示才艺,令记者们赞叹不已。记者们与村民们还集体合影留念。

在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详细介绍了该企业实施产业扶贫的情况。他说,该集团依托“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开展全方位精准扶贫战略合作,通过土地流转、辐射帮带、务工就业、文旅开发这四种方式实实在在增加农民收入。

“乔总是否有意向到非洲发展,与埃及开展国际化农业合作?”29日,埃及《消息报》记者阿卜杜勒阿勒姆在座谈会上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乔书领自信地回答:“我们积极寻求开展农业国际化合作与交流,希望非洲媒体记者作为一座友谊的桥梁,把红旗渠精神和中国文化传播到非洲。下一步,我们有计划带领专家团队到非洲进行实地考察,有意向在非洲国家发展现代化农业项目,帮助和支持非洲国家做好农业增收和产业致富。” 图为白家庄村民与记者们联欢   (刘剑昆 摄)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