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村民家中办喜事 放鞭炮引火烧林被通报

  发布日期:2017-12-01 08:21:22   来源:石板岩   我有话说

11月28日上午,郭家庄村益伏口自然村郝广山办喜事,在景区门口燃放烟花爆竹并引燃山林。经过景区工作人员和周围群众20余人及时扑救,未引起严重后果。作为我镇入冬以来的第一把火,这件事清性质十分严重,决定对郝广山罚款500元。并且依照石镇【2017】98号文件规定,对郭家庄村进行全镇通报批评,要求郭家庄村向镇党委、政府做出深刻检讨,对郭家庄支部书记、村主任、负责该段的护林员做出相应的经济处罚。

通过这个事故,可以看到部分群众安全意识淡薄、在林区违规用火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但同时也暴露出森林防火工作在一些村和护林员还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在宣传、教育、检查和管理等方面还存在着许多漏洞。秋冬季节是森林火灾事故多发时期,事故防范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村及各村护林员要对此引起高度重视并深刻反思,按照镇林办的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火灾事故防范工作。

来源:美丽石板岩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