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26年两座房子横档路中央 今日终于修通了

  发布日期:2017-11-27 17:27:27   来源:醉美临淇   作者:马林江   我有话说

“以前路窄,老是堵车,现在好了,道路通畅了,俺们老百姓心里也通畅了。”在后坡村道路改造拆迁现场的群众语气中满是畅通无阻带来的幸福感。

整整26年,一条路,两座房子,因各种矛盾纠纷和没有找到合理的解决方案,问题一拖再拖,迟迟得不到解决。两座房子就像两座大山,横挡在路上,也挡在老百姓的心里,一条路绕了整整26年。

 

打通这条路曾经是后坡村历届支村两委下决心解决的老大难,每一届刚上任的村干部都曾信心满满的入户走访,奔走协调,但最终都不了了之。

一条路不知难坏了多少人,苦了多少人。因为这条路不只是后坡村的事,也不只是临淇镇的事,而是涉及临淇、茶店两个乡镇10多个村庄上万群众出行的大问题。

2017年5月,林州市委第一批巡访组入住后坡村,工作人员进村之后,深入调查,走访群众,加班加点开展工作,从群众反映的意见中,整理出25条整改建议。

针对市委巡防组提出的整改建议,临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首先抓党建,对村级班子进行了调整,任命路江永同志担任村支部书记,配齐配强了班子,以党建引领,全面推进道路整改工作。在支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20多条整改建议得到了落实。而留下的问题都是硬骨头,而最硬的,最不好啃的就是拆除两座房子,打通村里的南北通道。

 

2017年10月10日,林州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临淇,后坡村的道路整改问题很快成为重点督查内容,巡察组工作同志多次到后坡村督导,并和镇村干部一起商讨对策,寻找解决办法。

在道路整改过程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卫东同志先后三次到后坡村指导工作,给政策,定措施,派人手,鼓气加油,极大地推进了工作进度。

“拆,想尽一切办法也要拆。”镇党委政府和支村两委下定了决心。镇政府成立了驻村工作组,镇党委书记亲自任组长,镇长和人大主席任副组长,坚持一线工作法,详细了解各种情况,吃清底子,找准焦点,制定方案,按照“先易后难,逐一解决,多管齐下,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拆迁工作。

当轰隆隆的挖掘机展开作业的时候,当一座又一座象山一样沉重的房子轰然坍塌的时候,群众的眉头舒展了,心里畅亮了,人们看到的是一条又宽又平的康庄大道,一条通向幸福的创新之路。(马林江 醉美临淇)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