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十佳文明教师”公示 看看有你恩师没

  发布日期:2017-11-24 11:06:58   来源:林州市教体局   我有话说

林州市“十佳文明教师”公示

根据市文明办安排,市教体局在全市教体系统开展了“十佳文明教师”评选活动。在各学校认真初评、择优上报候选人的基础上,市教体局成立评委会,对各校上报的候选人,进行了认真评选,最终产生了2017年“十佳文明教师”,现予公示。

监督电话:6811690

城郊乡大屯学校王毅

王毅,城郊乡大屯学校中小学二级教师,林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从参加工作15年来一直在农村任教,2016年被评为林州优秀教师。在2016、2017年“文明之花耀太行”和“太行益友杯”演讲比赛中荣获第一名,2017年10月被评为城郊乡首届“最美黄华人(家)”最美教师。她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当老师是个良心活儿,要把每个孩子都当成自己的孩子。她经常因为给住校生补差而把儿子忘在幼儿园;她常常在办公室里捶肩揉脖、满身疲惫,走进教室却生龙活虎、慷慨激昂;如果看到她中午不回家,那是在给住校的学生缝开线的衣服,听女生诉说她们的悄悄话……她的事迹很平凡,却能十几年如一日地坚持。

临淇镇一中王慧洁

王慧洁,本科学历,临淇镇一中教师。2006年被评为“林州市名教师”。2007年被认定为“安阳市骨干教师”、“河南省优秀辅导教师”,执教的《马说》荣获“河南省优质课二等奖”。2008年制作的课件《马说》荣获“河南省一等奖”。2014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辅导教师”。2015年被评为“林州市优秀教师”。

她爱岗敬业,踏实勤奋,严谨治学,为人师表,用无悔的青春谱写了一首感人的教育之歌。她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座右铭,把教书育人放在第一位,几十年如一日,所授语文课深得同行好评,深受学生喜爱。她秉承赏识、爱心教育的理念,学习上对学生严格要求,生活中对学生关爱有加,严而有度,爱而有方,被学生称为“母亲式的老师”。

姚村中心小学方晓红

方晓红,姚村镇中心小学教师。2015年6月3日,因腹部巨大肿瘤在安阳市肿瘤医院进行了手术,刀口从盆骨一直到胸口缝了21针。暑假开学后学校领导准备安排她到教导处做后勤方面的工作,但她了解学校老师紧张,坚决要求回到原来的岗位,她说:“只要能站在讲台上跟学生们在一起,我的身体就会加快恢复,教室就是我最好的疗养院!” 2015年4月她参加了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主办的“2015游戏进课堂创新计划培训研讨会”,回来后,将游戏融入数学课堂,形成了快乐、高效的数学课堂。2016年1月,学校需要紧急救助一名受伤儿童,她第一个拿出3000元,在她的感召下,教师纷纷筹钱帮孩子度过了难关。她28年如一日,在平凡教学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在平淡的岁月里演绎着一名普通教师的精彩!

市一中郭高巍

郭高巍,林州市第一中学语文教师,中教一级。先后被评为林州市模范班主任、安阳市优秀班主任,多次被评为学校、林州市“优秀教师”和安阳市“教学标兵”。2017年高考,所带班级三人被清华大学录取,一人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其中,侯柏汝位居河南省文科第二名,安阳市文科状元。该同志教学基本功扎实,富有教研创新精神,多次参加优质课比赛,先后获得林州市优质课一等奖、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2011至2015年,连续五年担任语文组备课组长。2012年,林州市一中语文高考成绩位列安阳市第一名。在第十一届创新作文大赛中,指导的学生郝元丽获得河南省特等奖。

市实验中学牛国浩

牛国浩,实验中学教师,本科学历,市级骨干教师。

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和物理教学工作,一直在一线教学,兢兢业业,竭力尽智。为提高教学质量,潜心研究教材教法,大力进行高效课堂教育,先后在《试题与研究》,《考试报》等发表论文数篇。教学成绩显著,他多次被评为林州市高考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安阳市优秀班主任,安阳市优秀教师,并赢得了“清华之师”的称号。十多年来,辅导的学生中先后有60多人在全国物理奥赛中获奖,其中辅导学生秦振涛、胡振帅、牛晓梅在全国物理奥赛复赛中获河南赛区一等奖,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自主招生资格被录取。2016年高考中所教学生申梦寒高考成绩为644分,被香港城市大学录取。

市十中申奎亮

申奎亮,林州十中教师,从事教育工作24年来被人们称道为:“文明小桔灯”、“公益大暖男”。

申奎亮在林州八中工作15年,因为勤奋敬业,教育得法,深受学生和家长爱戴。多年来的教学积累,让他的教学自成一家,自有风格,在2017中考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受到林州市政府、林州市教体局的表彰。2017年“五一”、“十一”期间,带领志愿服务队,到鲁班豁、青年洞景区开展志愿服务。今年两次成功主持了道德讲堂,朗诵的《少年中国说》成为道德讲堂一道亮丽的风景。

一直以来,十中师生对申奎亮的教育教学工作评价,就是甘愿吃亏,抢着吃亏,对工作兢兢业业,从不挑三拣四、拈轻怕重。因此大家把这位“吃亏哥”亲切地唤做“奎哥”!

林钢学校崔树学

崔树学,中共党员,中小学高级教师、安阳市骨干教师。现任林州市林钢学校副校长、执教九年级化学。先后获得林州市教学评估“优秀教师”、“安阳市骨干教师”。

他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他苦心钻研业务,向名师、名校长学理念,悟精神,解困惑;积极投身于课堂教学改革,结合学校实际梳理出各学科的教学思路,并以小课题的形式加强日常研讨,每学期听课近百节,让课题研究立足课堂,服务课堂落到了实处。努力为老师和学生创造展示的平台,创办《教师文集》、《小荷初露》并常态化。

市直三小未正芳

未正芳,市直三小教师,先后被评为林州市优秀教师、教师节模范教师。从教二十余年,她总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由于教师紧缺,她既担任班主任工作,又教两个班数学课,但她毫无怨言。有一年冬天下雪,未正芳骑车不小心摔倒,正好把右手腕崴了,为了不影响上课,她坚持用左手为孩子们上课,同学们都深受感动。2017春天,为学习存在困难学生建了一个微信群,每天晚上做完专门为他们布置的难度稍低的作业后,由家长晒到群里。对于共性的问题发视频在微信群讲解,个性的问题直接与孩子视频对话,由此创建了“微信反转课堂”,学困生的学习成绩有了明显提高,受到了家长们由衷地点赞!

市直五小辛晓亮

辛晓亮,市直五小教师。17年来,她奋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用自己良好的言行潜移默化地感染熏陶着每一位学生,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骨干教师”。

在实际工作中她关心、爱护、尊重每一位学生,正确、公平地对待每一位学生。善待学生的错误,始终使师生关系融治、和谐;她深入了解每一位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状况、家庭情况,因材施教,分类指导,所任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班级,她被评为市“优秀班主任”。

她热心公益活动,积极配合并参加学校文明创建活动。一年来,她组织并实施的文明活动达30余次,制作的美篇被安阳文明网、林州要闻、搜狐网等多家平台转载,是学校勤奋工作、热心助人的楷模。

市实验幼儿园黄义会

黄义会,林州市实验幼儿园教师。先后获得河南省优秀辅导教师,安阳市师德先进个人、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模范班主任、林州市教学业务技能标兵等荣誉。她是一名登记在册的义工,各类公益活动都踊跃参加,积极帮助弱势群体。市直文明单位联合举办的道德讲堂,她都主动参与主持和策划工作。园内的节目排练等园务事宜,她更是义不容辞,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她的教学随笔、论文多次获奖、发表。她所教的班级曾被评为林州市先进班集体,孩子们在各种比赛中屡屡获奖,得到了幼儿园、家长、社会的一致好评。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