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百城建设进行时——东街村棚户区改造安置区开始勘探进地

  发布日期:2017-11-22 18:38:41   来源:锦绣龙山   我有话说

11月22日,龙山街道东街村棚户区改造安置区地块完成土地清表,开始勘探进地,正式进入动土施工阶段,这是街村干部“白+黑”“5+2”连续奋战20余天取得的突破性成果,也是棚户区改造进程中取得的一项重大进展。

推进棚户区改造,安置区建设是关键,只有加快安置区建设才能真正让群众拆的安心,保障棚户区改造整体工作的顺利推进。

东街村安置区是2017年桃园大道棚户区改造中规划建设的面积最大的安置区,共涉及6个村民小组293户,占地473亩,其中需征用土地286亩,涉及的群众多、征地面积大、工作任务重。在安置区征地过程中,随着工作的推进,由于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征地工作遇到了两个主要难点:一是东街村的土地没有完成确权,土地帐不完善,此次安置区征地中,需要逐家逐户重新丈量核实。二是安置区用地中,个别土地存在父子、兄弟分地纠纷,要完成征地,先得解决纠纷矛盾。

面对困难矛盾,龙山街道主要领导全程参与、全程指挥,科学研判,强化机制,压实责任,凝聚街村干部力量,抓住关键,全力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安置区的征地工作。一是责任到人,分组包户。抽调村中责任心强、群众信任、有威望的老干部和老党员组成5个工作组,明确专人负责,利用白天、晚上全天时间,深入各村民家中,逐户见面,逐户讲解政策,切实做细做好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二是强化机制,压实责任。每天中午、晚上雷打不动的召开两次碰头会,汇总工作进度,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台账推进,倒排工期,“以天保周”,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三是先易后难,抓住关键。对涉及征地的村民进行分类,村干部、小组长、党员、老干部带头签订补偿协议,家族中有威望、有影响力的村民和积极支持工作的村民先做工作,以一户带多户,以点带面,打开工作局面,保证安置房建设顺利进行。

在街村干部共同艰巨、艰苦的努力下,11月20日东街村安置区开始清表,21日开始圈建围挡,22日开始勘探进地。下一步,龙山街道将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发起新一轮攻坚,确保桃园大道棚户区改造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为加快全市百城提质建设、打造美丽林州作出积极贡献。(龙山)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