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就想为村里办点事儿 ——记横水镇南庄村第一书记秦向阳

  发布日期:2017-11-14 08:44:27   来源:林州播报   作者:郭山保   我有话说

“我们村的路灯项目正在招标。再过一段时间,村里的100多盏路灯就要亮起来了!这事多亏了市委组织部派来的秦书记呢!”11月10日下午,横水镇南庄村党支部副书记杨永兵高兴地说。

 

杨永兵口中的秦书记,是今年5月14日到南庄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秦向阳。经全省整改精准识别规范后,南庄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户17人。

当天下午3时许,秦向阳、杨永兵、刘伏虎三人正在商量下步的工作。秦向阳说:“路灯项目招标结束后,永兵哥,你要组织好实施。”杨永兵说:“建国书记去开会了。我代表村里表个态,一定把你争取来的路灯项目弄好。”

贫困户户脱贫,必须有稳定的收入。在多次和红旗渠干部学院有关领导沟通的基础上,秦向阳介绍杨腊先等3名女劳力到学院从事保洁工作,每人每月工资1000元。

谈到村里贫困户的脱贫工作,秦向阳说:“其他三户没啥问题,我就担心杨腊先家。因为前不久,杨腊先突然生病住院了。”刘伏虎说:“杨腊先家的低保快下来了吧?贫困低保户看病,基本能全部报销了。到时,大家再帮衬点,腊先身体恢复差不多了,到时再帮她找个轻巧活儿。脱贫应该没问题的。”

 

“来驻村,就想为村里办点事儿。我再去志国家看看吧。”秦向阳惦记着因病致贫的贫困户王志国。秦向阳一边走,一边向记者介绍:“志国得了一种不常见的疑难病,药品比较贵,且不在报销目录内。他父亲身体还可以,母亲有煤气中毒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幸好他兄弟姊妹多,能互相帮衬点;他老婆和闺女到工地帮厨去了。”

志国家的小院,收拾得井井有条。志国正在收拾芥菜,他父亲、姐姐正在照顾他母亲。志国的姐姐说:“谢谢你呀!上次你开着车,到俺家拉着母亲去乔家屯做残疾鉴定。鉴定后,每年增加一千四百多元,加上低保,每年合计三千多元。”志国说:“生活比以前好了。得谢谢上头派来的干部呀!谢谢村里的干部呀!”

 

秦向阳笑着说:“不用谢我!要谢就谢我们单位领导,就谢派我们来的党组织吧!”

(来源:林州播报 郭山保)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