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富二代男同学把林州女孩从19楼抛下致死 今天一审被判处死刑

  发布日期:2017-11-10 08:40:05   来源:杭州日报、都市快报   我有话说

今年3月21日,在滨江区盛庐小区某幢高层公寓里,发生了一起令人惊悚的凶案:一个女孩从19楼坠落身亡,而疑犯竟是合租的男同学!

监控探头摄录到残忍一幕:对面阳台上两个人影晃动,很快,一个人影从阳台上坠落,头发散开,另一个人影回房间。整个过程不过10秒钟。

是的,他把她从19楼直接抛下去了。

今天(11月9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薛某,故意杀人罪,死刑。因为性质太过恶劣,其律师提出的自首情节不构成从轻减轻情节。

在中院的法庭里,到庭的女孩母亲,听到判决直接晕了过去。女孩表哥说,妈妈一心想要的就是这个结果,她现在的心情谁都没法完全理解。

案件回顾

1

男生留学归国

来杭找女同学合租

疑犯薛某与这起悲剧中的被害人姗姗系高中同学,河南林州人。2015年,两人都在河南当地读完大学本科后,薛某出国继续深造,而姗姗则选择来杭州。

据姗姗家人介绍,姗姗的大表哥在杭州某知名互联网企业发展得不错,所以姗姗毕业后就投靠到杭州来,希望在这个城市落脚。

姗姗大学时谈过一个男朋友,后来因为毕业来杭发展,两人不得不分手。

在杭州,姗姗原本一直和另两个单身女同事合租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每个女孩各一间。今年2月中旬,薛某从国外归来,先是到了上海。

在上海,薛某到处打听江浙沪有哪些老同学,后来就问到了姗姗在杭州的消息,所以薛某又从上海转投杭州。

据悉,当时姗姗的一位室友正好退租,而薛某又提出希望与姗姗合租,姗姗在薛某的再三要求下,征得另一位女同事同意后,让薛某也合租了进来。

合租的一个月来,薛某一直没有找到工作。

男孩生活照

2

表白遭拒引发悲剧

庭审中,公诉人宣读的起诉书显示,事发之前,薛某曾单恋并向姗姗表白过,但遭到了姗姗的拒绝。

早上8点多,姗姗刚起床,正在梳妆打扮。因为想跟隔壁女室友借卷发器,她打开了房门,也因此引狼入室。

姗姗的卧室房门打开后正好被薛某看到,薛某就强行进入并反锁房门。

这期间,隔壁女室友只能听到姗姗的挣扎呼救声,但打不开房门。也就大概2分钟后,姗姗的声音没了,房门也打开了。

将姗姗推下楼后,薛某开门走出房间。隔壁女室友问薛某,“姗姗呢?”薛某回答说,“被我推下楼了。”

室友惊慌失措地冲下楼报警去这期间,保安上楼来询问是不是有女孩坠楼,坠楼位置在哪里?薛某回到阳台指了指。

薛某个子有180多公分,体重约170斤。而柔弱的姗姗,只有1.6米。

在有1.5米高的半封闭阳台上,这个高中老同学,就这样把姗姗抬起来推下了19楼。

室友吓得跑下楼边报警边求助。而薛某则被随后赶来的警察制服。

3

她本是个怀揣梦想的女孩

想扎根杭州这座互联网城市

姗姗的意外离世,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尽管林州当地人出于好心,争相上门安慰姗姗的母亲,但母亲每每想到女儿便痛哭流涕,最终选择逃离这个城市,回到女儿生前的城市落脚,寻找女儿离开前的点滴真相。

小表哥说,姗姗是个很积极阳光的女孩。“到现在为止她没有说有男朋友。家里人问起,她都说还没遇到合适的,如果有会告诉家人的。”表哥说,薛某应该只是单恋他表妹而已。

受大表哥的熏陶,姗姗在滨江区一家知名的互联网企业里找到了工作。

在这家公司里,姗姗从客服岗位逐渐做到产品部,后来又因为表现优异,进入运营部,曾获得过优秀员工荣誉,整个职业生涯一直处于上升通道。

她经常跟仍在大学读软件工程的亲弟弟说,等弟弟毕业了也要来杭州发展,因为学软件的在杭州好就业。

女孩生活照

姗姗爸妈在老家打打零工、种几亩地,艰辛地培养出了2个大学生。因并非技术岗位,姗姗的工资并不高。即便这样,懂事的姗姗,还是很会照顾家人、为家庭分担责任。过年期间,她给弟弟封了一个2017元的压岁钱大红包。弟弟身上拿得出手的牌子的衣服、鞋子,都是姗姗买的。

她的规划是,姐弟俩在杭州工作、安家,然后把年迈的爸妈从河南老家接到杭州生活,加上表哥一家人在杭州,大家抱团取暖,生根发芽。

“这里的互联网行业发展得太好了,她说她想留在杭州这座创造梦想的城市里。”表哥回忆说,家人也希望她在杭州能找个男朋友。

就在十多天前,姗姗回河南老家,参加了一场大学同学的婚礼。穿上伴娘 礼服的那一刻,她说希望自己也沾沾喜气,早点找到能陪伴一生的人。

然而,谁也想不到的是,一个仅仅以单恋为名的男生,却永远扼杀了她的梦想。

截至发稿,尚不确定男孩是否会上诉。

另据报道:回想起这幕悲剧,公诉人曾在庭上说的一番话很有道理:这8年,男孩一直想的是“我做了什么,我得到了什么”“我付出那么多,你怎么不回报我”,没有按照自己的心意得到就放纵和发泄自己的情绪……人,都要学会和自己和解。来源:杭州日报、都市快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