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千里之外老乡情暖心田

  发布日期:2017-10-27 22:00:26   作者:李明霞   我有话说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老乡情。1027日,在千里之外感受来自身边浓浓的老乡之情,倍感温暖心底顿时感激涕零。

远在江南苏州打工的林州籍小崔,由于身体和某些事情原因,未能坚持继续在此工作,急待离职回乡,但是工厂有规定的离职手续,需领导一层层审核签名,才能批准正式离职,当时小崔心急如焚病体着重加上某些事牵挂,想要离开的心是急不可耐!

正在一筹莫展的情况下,突然小崔的搭档小姚低声告诉小崔。对面那个小伙车间组长是你们河南林州的,估计离职他可以帮上忙。

小崔顿时喜上心头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用本土的林州话跟他打起搭讪,小崔河顺的,话一出口小伙赶忙答应起来。小崔就用最有特色的林州话,请他帮忙办理。他很和气也很温暖的帮小崔奔走离职的各种事情。后来还找来领导询问情况,小崔的离职单也算顺利的签了。

小崔从内心深处感激这位(东姚)的小兄弟崔东阳。在此想说:其实老乡不必用多么华丽的词藻或者多么虚伪的甜言蜜语。在你一个人面临困难时,能够出手帮忙能够给你乡土般深厚的亲情。这样的情是多么值得赞扬和铭记的!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