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齐家村爱心人士重阳节送温暖 老人享关爱

  发布日期:2017-10-25 19:25:13   我有话说

九九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村里步入花甲之年的老人们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重阳节,10月21日,爱心人士齐爱民带着回报家乡的热情和慰问品,回到自己的家乡林州市东姚镇齐家村,为该村的老人们送去关心和节日问候。

据悉,齐家村位于安阳、鹤壁、林州三地交界处,四面高山环绕,除了干燥的黄土地,还有肥沃的红土和黑土,独特的土质造就了齐家香椿独特的香味儿。因此,齐家香椿被誉为“树上人参”。村里在户人口有200余人,只有不到50人常住,大部分是留守老人。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爱心人士与村里40余位老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重阳节的到来。

当天,老人们早早来到齐爱民家的老院里,走进小院悬挂的红色条幅引人注目,院内欢声笑语,锣鼓喧天,伴随着锣鼓节奏大家高兴的扭起秧歌跳起舞。在这些人当中年龄最大的是85岁杨秀珍老人,老人的身体极其硬朗,欢乐的气氛也让她跟着扭了起来。


为老人发放礼品

据了解,爱心人士齐爱民是一名党员,在一家建筑公司工作,离开家乡已17年有余,平时闲暇时间他都会到老家的村子里转转,看望一下乡亲们,每逢节日都会为村里老人发放一些慰问品(大米、鸡蛋、油、月饼等)。每年的这个节日他都没有忘记过,专门从外地赶回来提前与老人们一起过个热闹重阳节,他说:“每次回来与他们过节看到脸上扬起的幸福笑容,我也很高兴,我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全社会一起来关爱老人,让老年人真切地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

齐家村村民说:“俺村现在人不多,村里又都是老年人,爱民一直惦记着我们,处处都想着为我们老人办事,过年过节也给俺们发东西,太感谢了....。”


中午准备的大锅饭

此次重阳节活动不仅受到老人们的欢迎,而且也得到村民积极响应,使得全村敬老、爱老、尊老的气氛更加浓烈。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