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临淇镇黄落池村 红薯地里走出致富路

  发布日期:2017-10-24 18:05:36   来源:醉美临淇   作者:元志林   我有话说



霜降时节,正是红薯收获的好时候,日前,在临淇镇黄落池村,老支书刘贵保正带领村民们在地里收获红薯。

今年以来,黄落池村积极响应国家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号召,结合本村坡多地碎、适宜红薯生长的特点,发动群众种植红薯300余亩。老支书刘贵保为我们算了这么一笔账:“一亩玉米的收益大概在1000元左右,而种植红薯平均亩产6000斤,按时下市场价格0.5元计算,一亩地收益也在3000元,是种植玉米收益的三倍左右,种啥合适,一对比一目了然。今年俺全村仅种红薯就能实现增收60万元。”

 

老支书刘贵保带领村民从红薯地里走出了致富路,乡亲们手捧沉甸甸的红薯,个个喜上眉梢,笑得合不拢嘴。(醉美临淇/元志林)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