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鱼米之乡 古城稻正黄

  发布日期:2017-10-24 12:00:17   来源:林州农业、大美林州   我有话说

鱼米水乡

林州自古是个干旱缺水的山区县,农作物栽培以小麦、玉米为主,搭配谷子、红薯等小杂粮。

在干旱缺水的大背景下,也有个不缺水的例外,这就是藏在太行之中、漳河河谷,种植水稻的鱼米之乡——任村镇古城村、前峪村一带。

水稻

六月水田忙插秧

这里为林州北境,隔漳河与河北涉县相望,因为漳河从村边流过,水源丰沛,适合水稻种植,成为林州面积最大的稻米产区。

6月上旬插秧,10月上旬收获。这个季节,正是水稻开始收获的时候,站在古城村边,放眼望去,满目金黄,一派丰收景象。

十月水稻色正黄

沉甸甸的稻穗

铺满了古城的田野

丰收的喜悦

如秋风荡漾

山川玉带

稻田彩绸

金黄十月

灿烂十月

太行江南

漳河之畔

生态家园

米粮之川

致敬秋天

献礼辉煌

来源:林州农业、大美林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