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朋成玉雕邀请洞林寺主持举行“平安祈福”玉器开光大典

  发布日期:2017-10-01 18:09:39   我有话说

2017年9月28日上午,梵音不绝,香烟缭绕,来自四面八方的居士和佛门信众聚集林州玉器阁(朋成玉雕工作室),双手合十,与洞林大觉禅寺主持释延若及多位高僧一起“平安祈福”玉器开光。

据了解,在玉器之中与佛教有关的题材占据了很大一部分,观音、弥勒佛等佛门人物;也有莲花、莲座等佛门圣物。玉器与佛文化紧密结合看似偶尔,但在文化层面又存在着极大的必然性。

玉与佛的结缘,把玉雕刻成佛,玉佛合一,相得益彰。佩戴玉佛也是传统文化,象征圣洁、美好、善良;也是祈求吉祥如意的瑞物,给玉开光,与佛结缘,虔诚相待,必能得到佛的保佑!玉佛形成的磁场,可以作用于人体自身形成的磁场,二者互相影响,循环流动,为人体吸纳正能量,吐露负电荷,净化佩戴者磁场,让人始终保持清新灵异的状态。

我国玉文化源远流长,佛文化也是我国传统文化中的一部分,如果说佛是精神文化的产物,而玉器则是物质文化的体现,二者遥相辉映,互为表里。将玉文化与佛文化相互结合,就赋予了更多美好的寓意。佛教对玉文化的影响体现在各类佛题材的玉器之中,也是中国玉文化与佛文化紧密交融的表现。在中国玉雕大师李朋成的玉器阁中有不少佛题材的玉雕作品,这些佛题材玉雕深受爱玉之人的喜欢。所以说佛教艺术对玉雕艺术产生了很大影响,极大地推动了玉雕艺术的发展。

在玉文化中,人们对于玉寄托了许多生活的愿景,如平安吉祥、消灾挡煞、招财纳吉、健康长寿等等最为朴素的愿望。而佛文化同样体现着人们寻求解脱,寻找幸福安宁,对理想生活的追求。玉本身的稀有属性,正好成为佛文化、思想的载体,玉石的珍贵正体现出佛教精神的高贵。借助于玉,佛文化体现其珍贵的价值,而玉则因佛而不仅是物质方面的最高成就者,在精神层面亦站到了最顶峰。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