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今日林州:一群特殊人群走进红旗渠

  发布日期:2017-09-22 18:27:13   来源:红旗渠旅游   我有话说
         给我一条路,我和你一样!“让残疾人旅游不再是梦”这句话,改变了无数残疾人的生命轨迹。

  9月22日上午,35名残友和20名陪同人士共同走进红旗渠纪念馆感悟精神、追忆往昔。纪念馆内,每到一处残友们都全神贯注的观看展览,一边观看当年林州人抡锤打钎、凌空除险、露宿山崖、挥汗如雨的视频照片,一边体验岩石爆破的震撼,感受当年林县人民吃水难的艰辛岁月,感受当年林县人民为解决吃水问题劈开太行山引入漳河水的传奇故事。

  一幅幅黑白照片引来诸多残友驻足。只见照片上的人只用一根绳索捆住自己的腰部,吊在悬崖峭壁上,手中紧握长长的撬杠,正在空中踢来荡去,除去碎石残树,排除险情,不禁令观者为之捏把汗。

  一位前来参观的残友直呼:“不可思议。”当年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就是这样用最原始、最简单的工具和方法开辟而成。在纪念馆中墙壁上,一份写有百余名献身人员的名单,永远记住了当年林州人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红旗渠是人类“利用自然,改造自然”史无前例的一大杰作;是新中国林州人民勤劳与智慧的结晶,它不仅是一笔巨大的物质财富,而且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在此工程中,林州人民体现出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美德和感人精神。这些资料如果只是听听而没有身临其境的站在这个伟大的奇迹面前,是无法深刻体会到的。想像一下林州人的过去,水可以和人命划上等号,在这种情况下,林州人选择的不是放弃,而是面对困难,战胜困难,他们创造了红旗渠精神。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太行山岩壁历经风雨,而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宝贵财富。

  让残疾人走进世界,让世界了解残疾人。目前我国残障人士有8502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6.5%,平均每16个人就有一个残障人士。此次红旗渠之旅,不仅可以帮助残疾朋友们开阔眼界,陶冶情操,愉悦身心,修身养性,更能展示广大残疾朋友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感受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红旗渠旅游)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